2010年11月30日

[寫真]認真的柚子最可愛~III 之”柚子電信“

=====================[前奏]=====================





p01




"那個電話是幾番?..... "
DSC00139




“找到了,撥通....”
DSC00138



“利厚....(台語)”
DSC00143



“柚董! 利干摘啊高資費A代誌?”
DSC00142




“高資會? 蝦瞇代誌?!”
_DSC2074




“啊!“” (高姿惠心想事蹟敗露)
_DSC1569




“柚子電信推出高資費方案....”
p02




“想不到,柚子電信有這麼好康的事… 我也要趕緊去辦!!”
DSC00145



=====================[END]=====================

2010年11月29日

2010/11/29

IMG_0415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習慣,就是對自己一些喜歡的小物會捨不得拿出來用,一直藏著,藏著,藏到後來不是丟掉就是壞掉。這種很蠢的經驗。我會有這樣的傾向,而且很嚴重。我甚至會想要買兩套,一個拿出來用,一個收藏把玩。[汗...]

今天心血來潮,把之前和力子去誠品買的Pilot Dr. Grip 4+1多功能筆拿出來寫。這筆外觀很漂亮,我選的是珍珠白,筆桿上還有珍珠光澤的顆粒塗裝,光線下可真的是光彩奪目。所以啦,這筆在我的抽屜裡躺了許久。今天拿出來畫畫寫寫,結果,果不其然,斷水了。那是很嚴重的斷水喔,幾乎都要把紙張劃破,還是不出墨。[汗…]

正當已經決定放棄之際,想起之前看過的急救方式,死馬當活馬醫。當原子筆前端鋼珠出水不順時,可以將整枝筆心浸泡在熱水中(100deg.),大約三分鐘之後拿起來,像是甩溫度計一樣甩動(當然是抓住筆心尾端),甩個十五、二十下,擦乾後組裝。重新一畫,筆尖順利出墨了!心裡只想說:好神奇啊!

事後仔細想,這個急救方法確實也有道理。透過熱水加熱,讓筆尖鋼珠熱脹冷縮,讓油墨黏度下降、流動性上升。這些動作都可以讓乾涸的筆尖重新順利出墨,果真是小技巧裡有大學問呢!這Pilot多功能筆,美觀歸美觀,還是要拿來書寫,否則很快又要再施以急救了!

2010年11月28日

2010/11/28

IMG_0412

連著幾天以來都是忙著新建線的相關資料彙整,很亂所以也一直沒心情拍照。正打算這個週末好好休息一下,卻冷不防地被同事要求交換假日值班時間,所以,這週日又上班了。

其實假日上班不算太差。整個工廠只留下必要值班的最低人力,相對的就沒有太多的會議以及那些不著邊際的任務,相較平常日,步調緩多了。因為週六差一點睡過頭(很久沒這種紀錄),特意將週日值班的起床鬧鐘向前調整了十五分鐘,才不至於睡過頭。可能是太在意睡過頭這件事,竟然五點半就自然醒了過來,這....我真的老了嗎?

因為五點半醒過來,真的太早。稍作整理後便往麥當勞去早餐,這是在路上所拍的。今天天氣真好,雲朵真美。想不到深圳的早晨也有這樣美麗地晨曦。彷彿一整天的心情都好了起來。

2010年11月24日

2010/11/24

IMG_0397

小區旁的斜坡正在進行污水管埋設的工程。在某一天早晨就這樣無預警的開挖,預製的水泥管就這樣擺在道路的"兩旁",這讓原本就擁擠不堪的馬路上演著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因為透視的感覺,加上我站在斜坡上方,這些預製水泥管就像連續動作滾像斜坡底。好吧,我承認我沒什麼想像力。

這兩天小區網路的品質真的很糟糕,iPhone OS4.2就下了好幾次都不成功。中途想切換VPN連到Blogger,又會讓已經辛苦下載到一半的程式重頭來,所以一直都不敢輕舉妄動。當然,軟體下載最終還是在完成90%左右失敗。真的是夠了…還好有iGetter這類的續傳軟體,不然在這裡要UpGrade程式,跟登天一樣。

那天,力子帶柚子回家看爺爺。家裡的蘋果和草莓是柚子最愛的玩具。聽力子說,柚子一下子扯狗毛,一下子又拉狗腿。弄到這兩隻小狗跑給柚子追,柚子呢?看到小狗跑給他追,當然是開心極了。真是可怕的小孩。更絕的是,柚子看見小狗窩到狗盆裡,他還千方百計的也想窩進去看看是什麼感覺?這讓力子麻麻幼好氣又好笑。結果,力子硬是拉著柚子的手,那小子竟然還是想要用他那短短的腿,上去踩兩下,感受狗盆的感覺。真是夠了...力子說。

2010年11月21日

2010/11/21

DSCN2212

這個週末室友休假返台,宿舍空蕩蕩地只剩下我一個人,很久沒有這樣一個人獨處,有一點點怪怪的。

繼續昨天的研究,將MBP的RAM分了一部份出來製作成Ram Disk。因為誤選了一個設定“掛載完退程式”,讓我整晚都努力在將主視窗叫出來,因為不能將主視窗呼叫出來,就不能卸載Ram Disk,真是夠了,作者怎麼沒有設個防呆呢?不過加掛Ran disk確實有助於OS的運作,挺順暢的。看來有必要把RAM再加大(8G),一來提升系統速度,二來保護我的SSD。總算拯救完我的MBP後,剩下的時間就拿來修圖吧~上回返台休假拍的照片還都躺在SSD裡。

我喜歡拍完照之後慢慢地、一張張地修圖。說是修圖也不太對,因為其實只是重新檢視照片、欣賞照片,重遊拍攝當下的心境。所以,我會覺得修圖是一種享受。對攝影而言,如果用香水比喻,拍攝算是充滿衝擊與力量的前味。而修圖則是那淡雅與意猶未盡的後味。

今天的天氣依舊延續著昨天的好天氣,午後,陽光與雲朵玩起了捉迷藏,光線時而乍現。這讓我想起我P6000 & IR filter,趁著光線充足的時刻,設定了白平衡,順便拍下了小區的一景,雪景般的樹葉還有更加深邃的天空。IR需要長時間曝光,不過長時間曝光卻不是P6000的強項,畫質真的馬馬虎虎,但是IR攝影樂趣卻是不減。

2010年11月20日

[分享]柚子的耶誕禮物-包屁衣,資助北極熊

一直對北極熊這種動物感到莫名地喜愛,可能牠看起來白白胖胖的、一付熊樣相當惹人憐愛。但是知道北極熊漸漸瀕臨數量上的危機後,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畢竟看起來這麼強壯的動物怎會面臨生存危機呢?當深入了解之後,也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羞愧,這一切都是環境被嚴重破壞失衡後的連鎖反應。

在力子懷柚子之前,我們就訪問過polar bears international這個組織,也捐助一點點綿薄心力。最近又收到電子報,看來今年結冰期的進度不如預期,北極熊又要面臨生存挑戰(歎氣)。在翻閱網站的同時,恰巧發現今年禮品商店裡有嬰(幼)兒的包屁衣,樣式還蠻不錯的。與力子麻麻討論過後,我們家柚子今年的耶誕禮物就這麼決定了。

一開始力子看上這一件,圖案簡潔:請資助北極熊。藍色的標誌也很討喜。
DSC00093

不過,我倒是被這件所吸引。在北極熊的圖形裡,包容著許多極地生物的圖案。很可愛,也點出了極地生態問題不單單是北極熊正在面臨考驗,這些動物們都是生命共同體。
DSC00096

幾經掙扎,我們決定兩件一起買。一來,總金額高相對資助的額度也較多(USD75),再者,這兩件我想要在台灣撞衫恐怕機率很低,很獨特的包屁衣。於是乎,柚子今年的耶誕禮物就著麼提早到了。

原先我們選了最大尺碼(12M~18M),還有一點擔心,想說柚子可能只有今年穿一穿,明年就穿不下了。不過當實物到達後,呵呵,看來我們想太多了。不知是美國寶寶都很大一隻?還是我家柚子太嬌小?衣服大了一些,看來今年要穿應該有困難,來年再說吧~

有聽過有些朋友提到過“物競天擇”的說法:既然這些物種已經不合適生存在這當下的環境,數量銳減來自大自然的淘汰法則,何需過度的反應?乍聽之下似乎有理,但是,少數物種的滅絕還似乎說得過去,但陸續有不同物種數量的銳減,這應該不是自然淘汰,而應該是大自然所給出的警訊,這值得我們去正視與重視。如果你也想瞭解一下北極熊所面臨的危機,請訪問polar bears international瞭解。

2010/11/20

DSCN2194

這週六特地請了一天假,主要目的是去中國銀行辦理網路銀行。早上的辦理進度遠比想像來的順利,所以,下午的時間就空出來了。整理、
打掃了房間,還把被單洗過。利用空閒的時間,把上午開通的網路銀行試著登錄,嗯,比起四年前在上海申請建行的網路銀行來得方便多了,也買了VPN流量小試了一下支付寶的功能,看來一切都好。

午後把我的BRITA濾水壺的濾心拆了出來,按照說明書上提到,這濾心的壽命大約可以撐到八星期(我都是濾桶裝水),算了算時間也該替換。雖然眼睛看不出到底濾掉了什麼?但是看著新裝的濾心一滴滴地將水濾過,光線下,晶瑩剔透的水珠在水面跳躍著,這充滿著樂趣的濾水過程也替這飲用水添加了不少美味。

2010年11月19日

2010/11/19

IMG_0395

本以為深圳不會有地震,但看來我錯了。今天下午二點四十分前後,地牛翻身。震央在距離公司有一小段距離的深圳灣,震度2.8並不大,但是在辦公室卻可以明顯感受到地面上下震動,還有那從地底傳出的低沈聲響。

可能是在台灣習慣地震了,感受到地震的第一瞬間只是“喔!地震”的念頭閃過心中,和身邊拔腿就跑的同事形成了強烈對比。可能是台灣人心臟比較大、神經比較遲緩吧?

午後的陽光從窗外傾瀉在公司茶水間裡,這是我午後偷閒的地方。看著牆上的光影,換個角度剛好把瓷磚線條對稱但充滿光影對比的這一幕捕捉下來,沒什麼特別的,只是生活中觀察到的幾何趣味。

2010/11/18

按照慣例,休假後的第一天上班,總是混亂的。

從早上到公司開始忙,一轉眼就到中午。下午依舊是在一片混亂中渡過。
很難想像一間公司中會有那麼多笨蛋,僅僅為了表現自己,然後造成大家人仰馬翻。這或許就是公司生態吧!

2010年11月17日

2010/11/17

IMG_0382

這是忙碌的一天,因為是移動回深圳的日子。和之前在上海工作的感覺不同,因為飛上海需要轉機,所以耗時八個小時我能想像,但是為什麼深圳這麼近也要花上六個小時呢?

因為要趕在香港機場上班時段抵港,特意挑選下午兩點的班機,但也因為這樣,今天和力子麻麻早餐約會後救急急忙忙地趕往全聯採購,連出門搭機也是匆匆忙忙地。

今天在小港機場候機室發現了一件有趣的東西:猴子雕塑,有幾種造型,但因為時間關係,沒有一一拍照。這隻好像要出國,提著行李箱還看著書,挺逗趣的。

柚子越來越懂事&可愛。我臨出門搭機前,他抱著我,頭賴著我的肩膀撒嬌,心中又是憐愛又是幸福。這幾次返回工作地,漸漸地發現每次的離別開始變得不捨與惆悵。我相信,柚子也是知道拔拔要離開,所以才會給我那樣的抱抱。

啊…我又開始期待下一次的休假了。

2010年11月16日

2010/11/16

IMG_0377

今天是墾丁休假的最後一天。昨天夜裡可能是太熱了,柚子沒有睡得很穩,一早就帶著他去吃早餐。

早餐過後原本想要替柚子和墾丁凱撒的金剛鸚鵡合影一張作為紀念,但是鸚鵡突如其來的叫聲讓柚子嚇了一跳,狂哭。那個哭聲大到讓大廳中所有服務員都感到歉疚,也讓我這個作拔拔的感到汗顏。柚子真的是大聲公啊!

回程的路上,經過楓港時,隨手拍下了“一直很想拍,卻找不到機會拍”的畫面:專業碳烤鳥魷魚。楓港一路上都是這種台車和看板,我覺得得這家的最讚,除了“專業”之外,還用顏色點出了”鳥“”魷魚“這個笑點。算是地方文化吧!

今天開了一天的車,回到高雄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高雄的天空依舊迷蒙,但是很久沒開車了,有一點累壞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