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寫真]遠方悄悄改變的天際線

IMG_1605

不知多久沒有在太陽下山的時候下班?
這回春節留守時,因為公司班車調整,所以連著幾天都能夠”準時“下班,這是很奢侈的享受。

走在灑滿夕陽餘輝的廠區便道上,不經之間抬頭望向那遙遠的天際線。原來,在每天忙忙碌碌的工作外,遠處的天際線已經悄悄地發生變化。還記得剛來這時,那天際線應該只有綿延的山脊彼此迭替。而今天忽然瞥見,遠處的天際線已經是T字臂林立。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山巒皓月的畫面,但是T字臂的天際線也是不錯,充滿着另類活力。

2012年2月8日

[新聞]Nikon D800登場!

D800

這個絕對是新聞,雖然在揭開其神祕面紗前已經有rumor流傳,但是到了粉墨登場,還是一樣的驚艷!

在D4發表不久之後,D800也如rumor所言的發佈了。D800的規格讓人有點吃驚,並非簡化版的D4而是採用全新的36M像素的CMOS。觀看其Sample時,有一種被猛然一擊的感覺,”沒錯!就是這個描寫力!“ 我不經脫口而出,那張圖書館的sample,可已經遠處每本書背清楚地收錄進來,這正是我夢寐以求的CMOS。Nikon終於有像樣的CMOS了。D800同時發表了D800E修正低通濾鏡的版本,換來更強悍的描寫力,這真是讓人驚嘆連連的新產品,好久沒有這種感覺,回憶上次有這種感受是D3發佈的時候。

D800的售價其實看得出來Nikon也要拼經濟,頗具競爭力的售價正是對著5DIII來的。以不到十萬的售價有這樣的表現,我想CP值已經很高。只是,這樣我該入手D800嗎?細思一番,其實D800的高畫質表現換來的是連拍速度下降,每秒四張,這個有點像回到S5pro的時代。倘若D800的36M像素推出成功,那麼D4的改款就更讓人期待!想想,D4的機身功能搭配36M的CMOS,這樣的配置真是夢幻!不過,這樣沒個20萬應該是拿不下來的。看來D4的改款確實是值得期待,但是荷包又怕受傷害~(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