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寫真]深圳野生動物園

11月初和煦的午後,我抽了空帶力子與柚子前往深圳野生動物園走走。緣起於半年前公司團購的優待票活動,當時在所有的遊樂園項目中,大概就只有動物園最合適柚子這個時候的年齡吧!記得上會帶柚子去台北動物園是他一歲的事情。索性就買了動物園的套票,趁著柚子還免票的時候帶他去動物園走走吧!

SDIM0517
動物園中有一區展示了篆刻著十二生肖的石頭,因為柚子屬牛,所以我們就在”牛“石前幫柚子拍了一張。起初還以為柚子會很不耐,不配合照相,但是想不到今天卻是出的乖與配合。這張後來有收錄到2012年我們手工製作的月曆中。


原先打好的如意算盤是:挑選正午時刻去動物園,這是一天中柚子活力最旺的時段。但無奈,怎知這天在前往動物園的路上柚子就午睡了。這樣一路睡到下午。我和力子就這樣推著嬰兒車在動物園裡漫步,雖然柚子脫序演出,但是也還不壞,因為我和力子已經有好久沒有這樣享受兩人時光,仿佛回到了剛結婚的那段時光。

深圳動物園並不很大,但是由於園中有高低段差,推著嬰兒車的我們只能走外圍的環園道路,與遊園車一起搶道。正如動物園的名稱,野生動物園,這裡盡量保持了動物的原生態面貌,不過還是沒法完全不人為干涉。內容物嘛,卻是有相當多物種,只是今天的主角正沈睡在嬰兒車中。

好不容易,柚子睡醒了,而我和力子也逛了大半圈。正愁後半段可能沒什麼好逛的,就發現深圳動物園的一個大特色:餵食秀。

想必您一定會想:動物園看餵食秀很正常啊!不過這個餵食秀是讓遊客體驗親手餵食動物。說是”體驗“,算是含蓄,因為餵食動物不是管理員的工作嗎?把工作丟給遊客,還可以收取費用,這還真是會做生意~ (笑)

"要試看看嗎?" 力子抱著柚子問著,後面管理員阿姨則是已經笑容滿臉的拿出一袋胡蘿蔔,仿佛已經看到這筆生意的成交。果然是老薑啊!當然,有這個機會讓柚子體驗一下餵食很好,只是還是會擔心柚子會不會害怕?畢竟他從沒這樣近距離接近動物,更何況餵食。就這樣,我和力子抱著一顆忐忑的心,讓柚子試著餵食動物。

SDIM0507

想不到,柚子非但沒有像我們想象中的嚎啕大哭,反而露出了新奇的表情,這對他來說確實是很新鮮的體驗。
就這樣。後續的動物只要可以餵食,柚子就都沒有缺席…

SDIM0538
餵食斑馬。

SDIM0543
餵食大象。一般都是為胡蘿蔔居多,在大象這裡則是多了香蕉的選項,但價格卻是胡蘿蔔的兩倍。基於變化的考量,我們選擇了餵食香蕉,只是,香蕉也是柚子喜愛的食物,他會那麼甘願把香蕉分給大象嗎?一反我們的疑惑,柚子大方地把香蕉餵食給了大象。

SDIM0575
餵食山羊。

說真的,這回動物園之行,單就柚子餵食動物表現已經讓我和力子感到相當的驚訝,我發覺到柚子已經變得更大膽、更開放,願意去嘗試新事物。而在出口前的兒童遊樂園前,柚子還要求要玩遊樂器材。

SDIM0564
力子挑來挑去,就這款遊戲器材有欄杆圍起來,力子還是很擔心在過程中柚子會不會哭鬧?會不會想要找媽媽?會不會因為亂動掉出來?直到機器啓動後,我和力子才把一顆懸著的心放下。因為,柚子很新鮮地看著窗外,當旋轉到我們面前時,還會開心的和我們招手,我和力子這才放心下來。

雖然此行動物園並沒有全程走完,但是,我和力子發現一件重要的事:不像過去對於外界事物的排斥,現在的柚子已經開始追求新鮮的刺激,探索他眼前的新事物;我家柚子長大了。

深圳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