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分享]我們的TASAKI結婚對戒

我和外子已經結婚一年多了,雖然結婚時雙方都已經有戒指了;但那並不是對戒,所以我們還是想買能符合雙方需要,且我們都喜歡的戒指;畢竟這是要長期配戴的ㄚ!

我的個子嬌小,手指纖細(很瘦);外子標準的人高馬大型,手大指也粗,所以如依我的標準選擇對戒:戒面較細,戴在外子手上,就好像手指上套個鑰匙環;反之,以外子的標準選擇的話-套在我手上的就像針線圈。也因此,這也是我們一直沒買婚戒的原因。

某一次和友人外出逛街時,在sogo的TASAKI專櫃看見了這個對戒,起先是女戒的特殊形式引起我的注意,在店員的推介下才發現男戒一樣也很特別;所以向店員拿了一本當年(2007)的型錄,帶回家給外子瞧瞧。雖然我們倆都喜歡這各對戒的款式,但還是很擔心會發生:外子帶起來像鑰匙環。

很難得的是:不愛壓馬路的外子主動和我去逛街,我們到TASAKI專櫃去試戒指了。試戴的結果,我們都很滿意!但是,在我反覆的考慮下,一直到近日才去訂購屬於我們的婚戒。之前,一直考慮的因素其中之一是;覺得外子會因為不習慣而把戒指供起來,可拿到戒指後-外子可是每天帶著它去上班;倒是我,因為呆在家做家事,可能一整天都沒戴上。我想我是多慮了。

買到喜歡又合適的物品,會讓人愛不釋手的!!


Img0043
TASAKI的紙袋


Img0049
鏘鏘!戒指盒登場!


Img0052
紙盒內部是絨布硬盒的戒指盒,是標準樣式,沒有太大特殊性。


Img0053
絨布硬盒的戒指盒,上面有商標燙金字樣。


Img0062
開箱! 男戒與女戒排排站,原廠聲稱是Pt999。不過因為中國大陸的國家標準沒有Pt999,凡大於Pt990以上的都會在戒指內環刻上"足鉑"字樣,而一般國外的戒指則會刻上Pt或是Pt999的字樣。


Img0065
拉近來一張特寫。


DSCF0051
男戒特寫,簡單環形設計,全拋光面,在戒指正面有一道彎曲弧面。


DSCF0066_1
這角度弧面會更明顯。


DSCF0076_1
如果是訂做(不是拿現貨),戒指內部還可以指定廠商刻字。因為是在內地買的,而我們不喜歡刻上簡體字,所以就直接刻上結婚紀念日(hsuzero:這樣黑鳥力子就不會忘記了吧?結婚第一年就忘記紀念日的日期...)。


DSCF9140_1
女戒的設計與男戒相同,只是在弧面上鑲嵌鑽石,在燈光下看起來挺閃的呢!這只女戒指圍較小(7號),上面鑲有9分的鑽石。


DSCF0030
最後再來個特寫。

===================================傳說中的分隔線===================================
話說之後有一次回高雄逛漢神巨蛋的時候,黑鳥力子突然興致一起,想要試試看TASAKI的保養是否全球通行?因為上回在上海購買的時候,店員告知全球的TASAKI只認戒指內TASAKI的"日月神教"標誌並不需要保證書。於是我們就去專櫃試看看。

我們:請問這邊可以做TASAKI的戒指保養嗎?
店員:可以的,戒指有帶嗎?
我們:有的。
[因為那天只有我戴了戒指M,所以就摘了我的戒指交給店員。]
店員:這戒指的型好漂亮啊!
[另一個店員聞聲後也趕過來,兩個人對著我的戒指不停的端詳。這時其中一個還拿了LOUPE檢查戒指內環的TASAKI標誌]
店員:喔?你們有刻字也!
我們:是啊。[我們對於店員這種發現新大陸的興奮情緒有一點不知所措]
店員:你們刻了....足鉑...這是先生的名字嗎?
我們:....[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到爆]

我們跟店員介紹了這對戒指的來處以及大陸的足鉑標準規範,似乎店員對這對戒指相當滿意,也不甘示弱拿了櫥櫃中另一對類似的白金戒指與我們比較一下。我們討論的結果是:雖然台灣的與上海買的總價相當,但是明顯上海的戒指比較重(這是店員親口說的,事實上帶起來也是如此)。

因為TASAKI在台灣沒有工廠,所以所有的戒指都要從日本製作後進口,除了耗時外,成本應該也比較高。相對的,上海有TASAKI的工廠,是從日本進口晶胚,然後在上海進行加工成形,所以時間比較短(從下訂到拿到手約10天,台灣要近一個月)。

TASAKI的店員幫我們把戒指用超音波洗淨後擦拭,變得煥然一新,超亮!至於戒指上的刮痕,經過詢問後得知,需要送日本進行拋光,需要收費400元左右(這部分在上海,第一次免費,第二次開始收費)。所以啦,如果在看這篇文章您也喜歡TASAKI的戒指,有了TASAKI這樣的跨地保證,不必再拘束台灣地區的款式,不妨可以到香港或是內地去看看找找。

P.S.我們的對戒是心動系列,2~3年之前在台灣有看過,不過店員都異口同聲說沒見過這款?但可以確定的是,兩岸三地的TASAKI專櫃各自挑選販售的款式確實有所差異。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這對戒多少錢?

Hsuzero 提到...

白金戒指價格與戒圍有關,因為戒圍越大,重量就越高。我們這對戒指折合台幣約53000(RMB對台幣4.4時候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