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改變

「今天要買水果嗎?」
「不用ㄚ!我還有西瓜、蘋果可以吃。」
「西瓜!?」
「恩、西瓜、蘋果」
今天中午外子跟我要去家樂福,在電梯裡的對話;昨天去了菜市場買了「香蕉」和蘋果,做為這兩天的餐後水果,在對話中-我一直把「香蕉」說成了「西瓜」;其實,在當下我的腦袋瓜是很清楚的,我知道家中有的水果是「香蕉」,但不知為何?說出的卻是「西瓜」,而且一點也不自覺。

自從懷孕後,力子的記憶力一直在下降中;經常在對話時被打斷後,就忘了剛剛要說什麼了。有些資料也有說明孕婦的記憶力是會下降的;但卻沒有-思考與行動不一致的說法。除了記憶力的改變,還有口味的變化;本來不愛吃酸食的,但懷孕前期卻十分的喜愛;最大的變化還是外型,尤其是這一個月以來。

這一個月以來,肚皮由原來的「飽足」狀態,一直不斷的脹大,現在已經要比胸部高了。上個月搭捷運去幫外子接機,上車後很自然的就往「博愛座」坐下,一路上被隔壁座的高中生用懷疑的眼神「關懷」;而上週出門坐捷運時,剛上車就有人主動讓出位子,看來-這一個月外型的變化真的滿大的。

就在前幾天,外子送了我一份二十週的小禮物;他幫我拍了「肚皮照」。雖然現在肚子脹大的程度,比不上已滿七、八個月的飽滿,明顯隆起的肚皮,顯示著孕期進入了中期階段;從現在起,肚子裡的小寶寶就將努力的長大,而我的肚皮也將朝著極限挑戰;已經形成的小紋路將肆無忌憚佔據我的皮膚,而我的腰線也將暫時的消失,但是-我已經準備好了;小寶寶,媽媽期待你的到來。


_DSC85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