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分享]攝影之路猜一地名? 答:深坑

從退伍前攢錢買的Fuji 50i開始,我就開始愛上了攝影。到退伍後找到第一份工作時,黑鳥力子貼心地替我分期買了Sony F717開始,才算正式踏上攝影路。

雖說我的技巧一般,不過我還是相當享受攝影帶給我的樂趣,當然,人是有慾望的。摸熟了F717之後,知道她有哪些硬體侷限、只憑她是沒有辦法滿足我的,加上當時DSLR方興未艾,Nikon D70便順理成章地成為我的首選。D70陪伴了我近兩年的時間,很快地,Fuji S3pro入手,接續著S5pro與D3入手,這個等級飛越與器材成長的速度已經到了我根本不敢去計算花費的地步。

最近因為工作告一段落的緣故,所以器材有了一次搬家的機會,把原先拆成兩套的器材重新合在一起,為此,還新增一咖防潮箱。整頓好了器材之後,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臨時起義地想把她們都請出來,拍一張器材全家福。

呵呵,光擺這些器材也弄得我一身大汗。尚未入鏡的還有D70+Nikkor 18-70mm,D40(黑鳥力子專用機)+Nikkor 18-55mm+Nikkor VR 55-200m,Nikkor 50/f1.8以及手中的DP1。算一算,還好,器材總數量還在我可以想像的範圍(笑)

黑鳥力子總是告訴我:喜歡就買吧!趁著有能力的時候買吧!我真的非常謝謝她對我攝影路的包容與支持,這一路走來才得以充分享受攝影帶給我的樂趣。再過幾個月,我們家的柚子就要來報到,我也要升格當爸爸,這個角色的轉變讓我肩上的責任變得沈重,已經不再是兩人世界。

我有細細考慮過是否要將我的攝影路劃上句號?但是,最終我發現我還是喜愛攝影,放棄,是不可能的。或許哪天,我想我也可以教我家柚子攝影,然後一家三口一起背著腳架遊走山水間,或許這會是我們溝通的方式、共通的嗜好。

呵,我有一點想太多了(笑),還是先規劃一下存錢計畫,等待迎接D4的來臨吧!
我看攝影這坑,只有越挖越深的份。


SDIM119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