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寫真]金典的高雄港

因為工作的緣故,離開台灣一陣子,眼看臨近力子的預產期,不過很多生產前應該準備的東西我根本都還沒準備,心想我這個爸爸還真的有些不及格。於是這週請了一天假併著週末回了趟台灣,一方面準備力子生產需要的的東西,另外也順便陪著力子去產檢。

我返台,力子當然是格外的開心,雖然她挺了個大肚皮,還是嚷著要出去走走。但是,誰希望載著一個37週的孕婦遠行呢?恰巧看見高雄金碘酒店的情人節專案:海景商務房的優惠,我們就決定到金典走走,順便體驗一下由高空俯瞰高雄市區的感覺。

回想上回登上東帝士85大樓,那已經是近8年前的事情了,記得也是跟力子一起,去的是觀光瞭望台。我記憶很深刻,因為一個人的門票是200元,以我時候的經濟來說,那是很難讓人忘記的數字。(笑)

這回的專案,聽說一天只提供5個名額,重點是不接受預定。力子憑著歐巴桑的毅力,一早大抱著電話狂撥,當然,很順利地被她訂到了(還是週五的房間呢),於是我們就出發往金典去。

這幾年高雄的沒落並不難發現,從市容變化、甚至商務飯店住宿率都可以略見端倪。這回做為情人節促銷專案的海景房是商務房挪用的,所以,房間裡還有電話、傳真機、西裝衣架等等,商務人士所需的配備一應俱全。話說,這樣的房間拿來作為"情人節專案"的房間,還真的蠻奇怪的,難道...這有"辦公室"的場景嗎?(狂笑)


我們的房間是在66層:金棧,樓層依房型進行區分,各有不同的名字。只不過,不知道這"金棧"是不是要用台語發音?如果是,那還真的是蠻直接的名字。
_DSC9732


由66樓向外望去,恰好是西灣夕陽西下時刻,陽光染紅了整片海面。再晚一些,等陽光再弱一些,應該惠更好、更美,不過因為訂房送晚餐有時間限制(我們已經預約了六點用餐),所以先放下眼前美景,照顧肚皮去了。
_DSC9736


入夜後的高雄港區,因為用餐錯過了黃金交叉時間,不過沒關係,全黑背景的夜景我也很愛的。
_DSC9739


從房間另一個角度,可以看見港區和愛河出海口。
_DSC9742


既然到了66層,自然不能放過高雄市街景。不過因為我們選的是海景房,所以街景部份只好到電梯旁的這扇窗拍攝。電梯旁的這扇窗整好面向著三多商圈,商圈的夜景交織著地上車流光跡,時尚感十足,我覺得這是城市夜景的重要元素,也是我最愛的元素。
_DSC9746


不同的高度決定了視野的廣度。這是每每我登上高樓眺望都會打從心底發出的讚歎。很奇怪,明明在離地這麼高的地方,原先熟悉的景物都縮小了、反而更能清楚地感受整個城市的脈動,這是身處其中無法感受的。


_DSC9766

在金典短在停留了一晚後,雖然眼前的景物是那麼吸引著我,但是因為我只有三天的假期,不得不匆匆告別金典。因為還有許多生產需要準備的東西等著我去打點呢!距離我家小牛預產期還有20天,是時候好好地歸劃和迎接他的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