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分享]LINDBERG Titanium air strip 鏡架

自小學佩帶眼鏡後,基本上眼鏡已經成為我形影不離的重要必需。近視這條路一路走來,也陸續換了幾隻鏡架,由塑膠鏡架也演變到金屬鏡架,不變得是自己對眼鏡的看法。總覺得眼鏡只是輔佐看清的工具,怎麼會有人捨得砸大錢在"配眼鏡"這件事呢?

直到前年,我當時佩帶的樹脂鏡片鍍膜開始脫落(我入伍前到"上光"配的),力子建議我重新配一支眼鏡,因為她覺得小圓鏡框配我的大臉不好看(怒)。而我也覺得鏡片花花的,攝影對焦取景時很不方便。於是我們找了時間到力子家附近的德恩堂去走走。出發前我們的盤算是這樣:1.要金屬鏡架,雖然比較重,但是我也習慣了,金屬的耐用些。2.玻璃多層膜鏡片,透光比樹脂好些。3.無框,這是力子要求的,理由同前。4.鏡框加鏡片預算10K,怎樣,夠仁慈了吧!?以往配鏡的經驗,沒有一次超過6K,這回可是重金,大手筆。

到了德恩堂,試戴了幾副鏡框,力子覺得實在都不怎麼樣,都不甚滿意。我則是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個環節上,因為我看到Zeiss鏡片(也沒有T*鍍膜,我的T*控也發作?),我只想詢價後趕緊閃人了。不過力子是發揮歐巴桑精神,精挑細選一番,無奈的我只得在櫥窗前到處閒逛。就這樣遇見了LINDBERG的鏡架。

當下看見LINDBERG air鏡架的驚艷程度,至今還記憶深刻。我很少看到鏡架可以做得如此洗練。立刻不多說,我請店員讓我試戴看看,鏡架很輕。連一直猶豫不決的力子看到這隻鏡架也立刻投下贊成票。當天我們花了16K配下這隻鏡架(汗!),離開眼鏡店時我還不敢信我剛才的瘋狂行為,心情就像當初抱回D3時一般。


1.這就是今天我要分享的主角:LINDBERG air strip鏡架。
DSCF9679


2.佩戴一年多的心得,我覺得LINDBERG不單是一件時尚配件,讓人欣賞的不只是她的洗練設計,更多感受是她的設計,佩戴起來極其舒適。當時配鏡的眼鏡盒。紙板構成,可以全部攤開,是以磁扣扣上的。連眼鏡盒都流露著設計感,深得我心。
DSCF9682


3.鏡架裹著鏡布靜靜地躺在裡面。
DSCF9683


4.我選得是air strip無框,鏡片依力子建議,採用方形鏡片,是FUJI多層膜。
DSCF9697


5.鏡腳上印著商標與產地:丹麥。另一支鏡腳則是印著專利號碼。而這也是鏡架上唯一比較大面積的區域。
DSCF9705


6.整副眼鏡由兩側鏡腳與中間鼻墊所組成,簡直是簡潔到了極點。而且,"整副鏡框沒有一顆螺絲",這樣的工業設計讓我驚嘆不已。相信有戴眼鏡的夥伴總是會在一定時間後開始為鏡框上鬆脫的螺絲煩惱不已,我也是,幾乎每一支鏡架都會走到相同的命運。而之前我的大絕招就是:三秒膠(笑)。
DSCF9700


7.鏡腳特寫,全鈦的鏡腳,鏤空設計讓整體鏡架的質感加分,但卻不增加重量,力子十分喜歡這設計。LINDBERG有提供為數眾多的顏色可供選擇,但是,我還是喜歡金屬原色。再說,這副鏡架即使上色,大概也只有側面比較能夠看出顏色吧?靠近耳朵處的腳管與鼻墊都是採用矽膠材質,佩戴起來很是舒服,聽店員介紹,發黃或變質後可以拿回去門市進行更換。
DSCF9701


8.因為是無框設計,鏡腳是直接嵌到鏡片中,沒有螺絲固定。活動的鉸鏈處是採用橡膠材質作為軸承,如此一來解決了螺絲鬆動的問題。先不論品牌評價,光這兩樣設計實在是太棒了。
DSCF9707



LINDBERG真的可以說是低調的奢華,從未覺得眼鏡這玩意也能有如此時尚感與設計感。當然,區區幾條金屬絲是否值得這樣的售價,這是見仁見智的,端看如何看待。但不可諱言的是,這精緻&洗練的設計,真的可算是設計中的極品,暫時撇開功能性不談,她也算是一件值得欣賞與收藏的藝術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