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分享]啊婆機場快遞?Apple Airport Express!

真的,蘋果的東西真的會讓人一步步地陷進去。(可能是個人慾望太深了)


1.很快,從來不用Apple我,手邊也收集了三塊啊婆豆腐。由前至後分別是,iPhone3G、iPod mini、Airport Express的充電器(就是豆腐啦)。
DSC_7178


2.今天要分享的是Airport Express,AE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idea,但是卻深得我心哩!一貫的簡潔包裝,打開後的內容物就是AE本體和軟體CD光碟而已。AE的右邊可以看到AE表面的訊號燈(圓形的那個),而左上角則是一貫的隱藏式電源插頭。對於Mac與PC都可以兼容,真是太美了。
DSC_7175


3.AE的主要介面。AE不單單是一部支援802.11n的路由器或是基地台,它更使你的無線網路發揮到最大的功效。由上往下分別是:Rest(很小的圓那個)、3.5mm音訊輸出(兼光纖輸出)、USB插槽(可接印表機)、網路線插槽。這意味著AE可以加入你現行的網路,家中的電腦以Wi-Fi連接上AE後,就可以無線方式傳送資料到印表機輸,或者是以無線方式把音樂傳到AE,透過後面的音訊輸出到喇叭揚聲器。
DSC_7174


4.AE工作的模樣,設計真的很簡潔,不過我家的線路很亂就是。如果你將AE連接到家中的ADSL的話,可以設定AE作為家中網路的延伸,設定AE密碼後,你就可以把AE當成無限基地台來上網,此時頂上的訊號燈會是恆綠。因為我只是將AE作為一個無線的轉接點,並未連上網路,頂上的訊號燈會是持續閃爍橙色燈。目前我規劃的是拿AE輸出音樂。圖中的3.5mm耳機頭就是接往音響的線。未來印表機也可以透過這個方式建立共享。
DSC_7163


5.這就是敝人目前使用的揚聲器。台灣本土製作的共振音箱FREED B22。共振音箱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利用稀土族製作的GMM(Great Magnetostrictive Material)使它與的磁鐵推力遠高於一般音響用的磁鐵,換言之,他可以推動不同材質,再藉由材質的震動傳遞到空氣中發出聲音;擺到桌上,桌子就會發出聲音,就這麼簡單。所以共振音箱沒有傳統喇叭碩大的體積,但卻同樣可以發聲,這真是旅外的好物。由於介質不同,發聲的效果也不一樣,之前我相中電視櫃的一側作為音箱,效果還可以,但是因為音源線不夠長,而且這樣拉線要橫跨通道,並不實際。有了AE,就可以就近把FREED B22接到AE上,透過無線網路來傳送音樂。
DSC_7167


當然,如果你的音響系統有支援光纖輸出的話,那麼AE真的值得入手。不必再讓你電腦裡的音樂屈就於傳統的電腦喇叭,解放你的音樂,取悅你的耳朵。目前AE對於音樂傳輸的支援限於iTune的播放,設定相當簡單,只要連上AE後,iTune的輸出就會出現AE的選項,選下去就對了!如果你想要把電腦裡所有的聲音都藉由AE輸出的話,可以考慮透過另一程式來做到混音(請自行google一下)。But,我會這麼做就是希望能把iTune的音樂和系統聲音區分開來,享受純粹的音樂。

目前的共振音箱體積小巧,但是在高、低音表現方面缺缺,因為其共振的方式讓音頻較低的低音區會混濁不清,而高音相對比較好些,但仍有隔層紗的感覺。當然最致命的缺點是:FREED B22是單聲道。大囧!雖然雙聲道混成單聲道後,透過介質的空氣傳遞仍可以提供有一定的立體感,But....暫時無魚蝦也好。

我的終極目標是....鏘鏘!B&W Zeppelin
B&W Zeppelin
她不只支援外部光纖輸入(從電腦的iTune傳輸),同時也可以直接播放手邊暫時多出來的iPod mini。這才是我的音響系統!延續B&W 800系列的技術打造,說她是一艘Hi-End飛艇可當之無愧!呃,但因為Zeppelin售價的關係,我還是先暫時遠觀,等待黃道吉日再行迎娶。(謎之音:衝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