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寫真]幸福的滋味,愛吃手的柚子

這趟返台的時候,我家柚子已經快滿三個月了。雖然離鄉背井很辛苦,但是看到柚子之後,一切都變得值得。讓人感到驚訝的是,一個生命的進展是如此之快!距離上次離開他的時候,他還不會發出聲音,也還不會有意識的笑。這趟返台的時候,柚子都已經學會了,而且還在不斷的進步當中。生命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依慣例,休假的時候我和力子都會去小度假一下,但這回多了一個成員-柚子,幾經思量之後,還是不顧長輩的反對,帶柚子一起去度假吧!雖說是度假,但事實上只是到墾丁去曬曬太陽罷了。

一路上柚子很新鮮地座在汽座裡望著車窗外,還算安靜。但到了飯店後就開始不耐煩了,不理他還不行喔,必須要有人陪在一旁跟他"說話",因為他很喜歡聽人說話的聲音。


1.熟睡中的柚子,天使一般的容顏,胖嘟嘟的臉頰讓人都想要咬一口。
_DSC0268


2.柚子喜歡和力子"說話"(其實是個種叫聲集合起來),說到開心的時候還會笑的很大聲呢!
_DSC0274


3.喝ㄋㄟㄋㄟ中的柚子。
_DSC0278


4.飯店裡不耐煩的柚子,不停的揮動小手和踢著腳,就是要人過去陪他。
_DSC0293


5.好啦~拔拔來陪你了,用超廣角幫你拍一張大頭牛的照片,雖然你的頭原本就很大了。柚子看到D3加上14-24這龐然大物,頓時覺得很恐怖,都不願意看鏡頭。(前鏡組太龐大了?)
_DSC0300


6.柚子自己玩開了~
_DSC0304


7.這是最近發現柚子的新嗜好,吃手。嚴格來說,並不是吃手,是舔手,經常一個人吃的津津有味。
_DSC0312


8.真的有這麼好吃嗎?分拔拔吃好嗎?(難道這是傳說所說的:人肉鹹鹹嗎?)
_DSC0319



原先興致勃勃地背了器材要去墾丁拍星軌,不過遇到柚子日夜顛倒,所以整晚都在飯店陪他"說話",我們父子倆就這樣"促膝長談"了一整晚(促膝:柚子的腳踩著我的膝蓋)。雖然星軌沒拍成,但是我並不覺得可惜。因為星空隨時都在,但是柚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這次,他還會願意這樣一邊吃手一邊跟我說話渡過一整晚嗎?讓我握著他的小手慢慢的入睡。

我不曉得柚子吃他的小手是什麼味道,但是對拔拔我來說,我嚐到的是幸福的味道。
還有,上了年紀體力真的變差,熬一晚,隔天就頭暈腦脹的,看來是該保養身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