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分享]Apple iPhone4

DSCN1521-1

嗯,我想這個應該不用再多做介紹,今天要分享的就是Apple iPhone4。

10/09首賣的iPhone4炫風,席捲了整個台灣,頓時之間,iPhone4成為台灣的新聞焦點。連大陸也不敵iPhone4的熱潮,聯通普開始預購就累積27萬支的量,這個銷售速度就是連iPhone3G/3Gs都望塵莫及。

延續我的iPhone3G慣例,我選擇了從香港購買無鎖機iPhone4。也因為同事的廠商有香港人,所以才會這麼"衝動"。iPhone4仍然有著Apple一慣的包裝方式:令人興奮的牛皮紙盒。不過說來也很有趣,明明就是在旁邊不遠的廠所組裝的東西,竟然要大費周章地繞了一圈來到我手中,這或許就是推動全球經濟的動力。原先還期待著白色的iPhone4,但是看了實體照片,發現其實iPhone4黑色款已經擺脫iPhone3G的感覺,在設計風格成熟許多。既然如此,就入手吧!我選的16G版本,還衝了兩隻呢!柯柯...
DSCN1453-1


打開牛皮紙盒,iPhone4靜靜地躺在盒中。只不過,這尺寸有一點點...小。比起iPhone3G來說,盒子似乎小了一圈。
DSCN1456

拿出來一瞧,果真盒子纖細不少。頂部改以iPhone4照片,不像iPhone3G那樣呆板,整體包裝還是維持Apple一貫的簡潔。
DSCN1459

揭開上蓋,不意外地,iPhone4躺在最上面的位置。這個跟很多Apple產品相同,Apple總是會讓你的驚喜在打開包裝的第一瞬間綻放開來。當然這不是第一時間開箱時所拍的,正面我已經貼了霧面的保護貼。
DSCN1463


iPhone4的附屬物件與其它iPhone家族相似:簡易說明書、兩張蘋果貼紙、USB連接線、免持耳機、變壓器。就這樣,很簡單。除了iPhone4略薄了些,其餘的東西都與iPhone3G相同(似),iPhone4的盒子怎麼可以變得這麼纖細。
DSCN1489


拿起相關附件時,驚訝的發現,iPhone4的變壓器有了莫大的變化,已經擺脫以往豆腐的外形,變壓器縮小到幾乎與插頭連在一起。難怪包裝整體體積可以縮減到這麼小,請注意,底下其實還有空間尚未被利用。
DSCN1491


因為是香港版本的iPhone4,所以變壓器是三隻大腳的版本,這與台灣的插座是不相容的。沒關係,還好轉接頭容易買到,不然我的iPhone4只能接電腦USB充電了~一再看著iPhone4的變壓器,簡直是精品。纖細的體積卻仍是110~240V的全球通用電壓的變壓器,這與幾年前的產品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仔細核對過iPhone4這變壓器的輸入、輸出規格與iPhone3G完全相同。
DSCN1495

最後再來一張iPhone3G & iPhone4的合影。iPhone4的美背設計是我最喜歡的一點,雖然iPhone3G的圓潤也是相當不錯的設計,但是,iPhone4設計的整體感比較強。這些是見仁見智的。
DSCN1498-2


相信iPhone4在網路上已經被開箱開爛了,這裡就不多貼照片了,因為用P6000加上SB400拍這些照片已經夠讓人忙到暈頭轉向的。所以,就說說對iPhone4的感受吧!

iPhone系列手機其實不像一般的smart phone,反倒是比較像是一部個人電腦。因為隨著iOS的升級,多數的iPhone都可以繼續升級本身韌體,當然,不同硬體規格所帶來的處理能力還是會讓不同世代的iPhone有所差異。不像其他smart phone,新款的機種出現之後,舊款機種就像是孤兒似地被冷落一旁。但整體而言,除了執行速度之外,其實iPhone4並未讓我有更大的驚喜。除了速度明顯有所提升(iOS4太肥了),iPhone4確實在功能整體性上也有所提升,諸如像機像素的提升、視訊鏡頭的加入...但這些不見得是會讓人升級的主因(至少我不會)。

iPhone4另外一個讓人感到便利的設計恐怕就是iPhone與iTune的合作無間。因為我由iPhone3G轉換到iPhone4的資料轉移,說真的,不禁讓人感受到Apple的整合功力。只要將iPhone4接上iTune後,開通iPhone4,進行同步復原。只要稍等一會兒,其實iPhone4就已經完全繼承iPhone3G的設定。很簡單,很就手。

iPhone4另外一個很大的進步,就是GPS定位功能。以往iPhone3G在開啟導航後的衛星定衛,往往要花上一段時間。這次iPhone4在開啟衛星導航後,基本上幾秒之內就可以定位成功。這個在"頗不受好評"的PAPAGO驗證過,確實有很大進步,也提供給有興趣的夥伴參考。

整體上,iPhone4 & iPhone3G都是讓人感到滿意的產品,除卻硬體上的升級之外,iPhone4的設計更顯成熟與洗練,也算得上另一件值得擁有的精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次衝兩隻,看來有一隻是我的不是麗子的吧^^(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