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寫真]柚子上海大縱走!!Day4&5

Day4,柚子此回的上海大縱走已經接近尾聲。剩下這Day4,是安排拜訪舊友與陪麻麻Shopping戰利品,行程相對鬆散。說到戰利品,其實柚子第一天已經有戰利品:外婆買的海寶萬向車玩具,玩得可開心的的呢!
P1000476

進入Day4,柚子雖然已經漸漸習慣旅店四周環境,但是早餐過後還是會拉著麻麻(應該是麻麻拉著柚子)到處巡視。
P1000479

港匯廣場Shopping實錄
P1000507

P1000508

P1000510
看得出來,麻麻和外婆在忙碌,柚子也真的沒有閒著。


Day5回程前往機場時,我們請機場接送的師傅帶我們到地鐵龍陽站,沒錯!我們要搭磁懸浮往機場。雖然地鐵二號現已經延伸到浦東機場(重點是我一年半之前離開時還沒有,現在已經完工了,反觀...),但是柚子外婆與柚子都沒有搭過磁懸浮,當然要帶他們去嘗鮮,更何況這是全球唯一做商業營運的磁浮列車軌道。

時速三百的柚子!!看得出來,柚子很嚴肅,小腦袋可能在想:為什麼外面的東西跑這麼快?
_DSC2429

有圖為證,時速三百。但不知我是否有記錯,我記得我剛到上海的時候,所搭的磁浮時速是接近四百才是,不知後來是不是有降速?畢竟這種玩意,應該跑四百才夠看!
_DSC2432


候機的柚子~手中那盒就是柚子外婆買給他的玩具:海寶萬向車,看來柚子很喜歡呢!
_DSC2440

原本想要在候機室裡找大型的海寶合影作為此回上海行的ending,怎知進到候機室裡卻連一個海寶的影子都沒有!早知到應該在外面出境大廳就應該拍照。不過沒關係,我們找了上海世博的廣告標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_DSC2446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我想這個廣告詞作為此行的註腳,再好也不過。曾經不是那麼喜歡大陸的柚子外婆,親身經歷過四天多的上海生活之後,對上海已完全改觀,有機會她還願意回來。而曾經待過三年多一點點的我們,事隔一年半之後,重新回到這個城市,她的魅力不減,依然讓我們嚮往著上海生活的點點滴滴。有機會,我也希望再回到這裡生活。每個城市都有期迷人的一面,而因為有了這些城市,人們的生命中才得以充滿各種美好的回憶。


==============[ 後 記 ]===============
回到高雄後,行囊還沒完全整理好,我又要踏上另一段旅程,回到工作崗位。

這次的出行,雖然沒能把所規劃的景點完全走完,但是已經算是圓滿落幕,大家都載著美好的回憶回到台灣。這一切也要感謝力子的辛勤路線規劃。而此行除了準備柚子的行李和民生必需讓我們傷透腦筋之外,另外有一件事,也讓我傷透腦筋,那就是相機。不是沒有相機,而是苦惱該帶哪一臺出門?以力子的立場,GH-1可錄影(Full HD),這個是免不了一定要帶的。雖然GH-1可錄可拍,但是真正要拍照,我還是喜歡D3,我喜歡那種拍攝的感覺,我也充分信任我的D3。幾經掙扎,我決定背相機包背D3同時幫力子背GH-1。仔細想想可能的拍攝場景,最後放棄了原先想帶去手動鏡“群”,改選了Sigma 24-70mm。事實證明,選擇AF果真讓這還很多有趣的場景都來得及捕捉,且D3高ISO純淨也幫上不少忙。但是,GH-1與D3同時存在,對單一使用者來說有一些累贅。畢竟如果想要同時擁有拍照與錄影,選擇D3+GH-1是不太方便的。所以,後來我就只好D3 & GH-1視可能的場景,輪流帶出門。這也讓我們體會到小型、輕便的可錄影卡片機的重要性,對此,力子有意入手WX-5以彌補現狀的問題。雖然,此行D3的重量讓我只帶了一顆變焦鏡出門,但是,從拍攝的結果看來,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