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2010/11/21

DSCN2212

這個週末室友休假返台,宿舍空蕩蕩地只剩下我一個人,很久沒有這樣一個人獨處,有一點點怪怪的。

繼續昨天的研究,將MBP的RAM分了一部份出來製作成Ram Disk。因為誤選了一個設定“掛載完退程式”,讓我整晚都努力在將主視窗叫出來,因為不能將主視窗呼叫出來,就不能卸載Ram Disk,真是夠了,作者怎麼沒有設個防呆呢?不過加掛Ran disk確實有助於OS的運作,挺順暢的。看來有必要把RAM再加大(8G),一來提升系統速度,二來保護我的SSD。總算拯救完我的MBP後,剩下的時間就拿來修圖吧~上回返台休假拍的照片還都躺在SSD裡。

我喜歡拍完照之後慢慢地、一張張地修圖。說是修圖也不太對,因為其實只是重新檢視照片、欣賞照片,重遊拍攝當下的心境。所以,我會覺得修圖是一種享受。對攝影而言,如果用香水比喻,拍攝算是充滿衝擊與力量的前味。而修圖則是那淡雅與意猶未盡的後味。

今天的天氣依舊延續著昨天的好天氣,午後,陽光與雲朵玩起了捉迷藏,光線時而乍現。這讓我想起我P6000 & IR filter,趁著光線充足的時刻,設定了白平衡,順便拍下了小區的一景,雪景般的樹葉還有更加深邃的天空。IR需要長時間曝光,不過長時間曝光卻不是P6000的強項,畫質真的馬馬虎虎,但是IR攝影樂趣卻是不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