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閒聊]深圳的小牛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上海和深圳比起來,應該是上海有錢人比較多。當然到底哪邊的人比較有錢,我是不曉得啦~只是最近幾次深圳路上的驚艷,讓我稍稍改變原先的想法。上圖是這次我返回工作地,短短十天以內(我多數時間都是在工作喔),在深圳路上看到第二次藍寶基尼。很恐怖啊~ 在上海三年雖然也看過不少名車,法拉利、賓利什麼的,但是名車頻度這麼高,深圳確實勝過上海。附帶一提,這回我在深圳萬象城停車場還看到馬莎拉蒂的車。

貧富差距的不均,我想,在內地的嚴重程度應該更勝台灣,只是現階段多數的人正在步入中產階級,加上經濟發展蓬勃,大概不會有"茉莉花"綻放的危機。但是,危機是存在的,所以看到第十二個五年計劃已經將這個問題列為首要解決的問題。中國經濟力的強大相信已經有很多人見證過,發展背後走的路子與現下許多發展國家是醫相同的,貧富差距的擴大也是相同地老問題。中國如何利用自身民族性、經濟體規模等等不同的條件來擺脫這些已知的經濟問題?展現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意經濟?我想是中國這個經濟體未來值得全世界關注的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