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心情]我家柚子燙傷了

_DSC3638

對許多初為人父母的新手爸媽來說,最可怕的夢靨莫過於幼兒的燒燙傷。自從柚子報到開始,我們早已將沖、脫、泡、蓋、送五字訣謹記心中,當然最好是不要派上用場。但是,事與願違。隨著柚子身高長高,他越來越調皮,新高度帶來的新鮮感,讓他什麼東西都要去拿一拿,去探探險。

正因為這樣,在力子替他熬煮牛尾高湯煮粥的時候,一個不注意就造成柚子的前額燙傷。前額大面積燙傷,但幸運的是,就差幾公分就會波及到柚子的眼睛,真是好險。而燙傷當下,力子完全慌了方寸,平日不斷謹記的五字訣,但在柚子聲嘶力竭哭喊之下,已經什麼都忘記了。我在接到電話當下,馬上決定請假返回家中。

這真的驗證那說法:真正的危機處理,只有你正處於危機之中。真的,要在危機當下做出沈著的決定,實在是不簡單,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都有點慌了手腳。經歷這次的燙傷事件,我們才發現,平時所準備的醫藥箱原來來是有缺乏的藥品。平時所累積的緊急處理手法,原來很多都只是皮毛,當真正要派上用場時,很多都沒有正面直接的效用。這真是要好好檢討。

另外,看著柚子的前額燙傷,我們都好心疼啊!原來,承受這種煎熬是父母必經的歷程。這也讓著實讓我們學了一課,也更能體會長輩們拉拔我們長大的辛苦。

柚子,拔拔和麻麻希望你趕快好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