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寫真]人小鬼大的柚子

這一陣子都忙於工作(沒辦法,遇到小人),等我總算有閒整理照片的時候,我發現咱家的柚子似乎越來越有大小孩的架勢,呃,直白一點的說法應該是越來越皮。

_DSC4275
沒錯,就是在說你,柚子。柚子的笑臉是我的最愛,工作再怎麼忙,只要柚子一邊笑著喊拔拔,那些煩惱都拋諸九霄雲外。

只是,當柚子越來越大時,他開始會有自己所想要的事物與行為,而且,有的時候他會很堅持去做。
SDIM0498
這個LEGO的巴士已經告訴過柚子不可以踩,但是呢,他還是會想要偷偷上去踩一下,感受一下。當然,柚子這麼大了,是進不了LEGO的巴士之中。


_DSC4063
這是另外一個蠻好玩的畫面,柚子喜歡看相片中的自己,而且還會對著照片喊BABY。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柚子就會使用力子相機回放的功能,太可怕了,因為我們都不記得有教過他,可能是某次操作過程中被他偷偷學起來。


_DSC4146
說到柚子人小鬼大的事蹟,那可是一籮筐!很多時候,他會原班不動地複製你的動作,就像這個開門的動作。因為每次回到宿舍都會有拿鑰匙開門的動作,所以,當柚子玩他的玩具鑰匙時,他也會學著我到門把邊要開門。只是,那個鑰匙會不會太大了點?


最近一次去墾丁玩的時候,我們有了驚喜的發現。很難相信一個兩歲四個月的小孩懂得什麼做“照相”,但是,我家柚子就懂得。墾丁凱撒旁邊的7-11前有一個小型的舞台,而舞台背後就是柚子最喜歡的Open將。一看到Open將,柚子就興奮的又叫又跳地跑到舞台背景前站定,然後就不走開。
_DSC4220
我還在想,柚子在做什麼?
力子馬上恍然大悟,原來,柚子是要我幫他拍照,幫他跟Open將拍照,所以,站定位就等我拿相機。


很有趣吧?而且,Open將拍完,旁邊的Lock將也要拍噢。
_DSC4221


不知不覺地,柚子又長大了些,許多行為模式已經慢慢的超出我們的想像,他透過不斷地模仿大人的行為來學習,但是舉止又不脫他的稚氣,加總起來,有的時候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這是我們家的開心果,柚子真是人小鬼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