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寫真]猜猜看,柚子在做什麼?

聽說,小孩子在2~4歲這個階段簡直就是外星人,很難教。

我家柚子也悄悄邁入這個階段,變成一個外星柚子。由於這個階段柚子的感官對於外界刺激開始瞭解,並且也會認知什麼是有趣的事物。所以啦~再怎麼危險的東西,只要他覺得有趣,一定會偷偷地趁你不注意時候去嘗試,這也是恐怖的地方。

柚子就是這樣一個調皮的小孩,很難讓他安安靜靜的一直坐著。只要沒有東西吸引他,他就會想要去到處探險。也因為如此,只要我們家柚子消失在我們的視野中,突然又變得很安靜的時候,你就會看到我和力子麻麻到處找小孩,因為這個時候柚子一定是偷偷地在做些”被禁止的事“。

當然,有的時候柚子變得很安靜並非在作怪,而是他找到有趣的遊戲,很專心地在玩。就像這次,當我和力子突然發現我家柚子消失了同時變得超安靜,我們起身急急忙忙找小孩,卻發現柚子蹲在奶奶的松青超市DM上,不知道柚子在做什麼?我和力子走近一看,這個可有趣了~

_DSC4278
只見柚子把他的填充水果玩具一個個擺上超市DM上面。

_DSC4282
看了一會兒,我還在納悶柚子在做什麼?力子麻麻已經瞭解柚子在玩什麼遊戲了,原來看似簡單的動作:將填充玩具擺到DM上,其實是有意義的。柚子認識這些水果和蔬菜,所以,他把相對應的蔬果擺到DM上面對應的位置上。就像畫面右下的香菇,就是因為火鍋料中有一朵香菇。

原來這樣的遊戲也能吸引柚子,而且他還玩得樂此不疲呢!小孩就是這麼有趣,有的時候會有這樣讓人莞爾的動作,真是可愛。當然,沒有規定遊戲非得如何進行,所以,就讓柚子天馬行空的去發揮創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