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分享]家鄉的美味-外省麵麵攤

每次回到高雄,去光臨這家麵店的幾乎成為了我的例行公事,因為麵店就在家旁邊不遠的位置。早從我還在念碩士班的時候,就有這樣的習慣。而這家麵店也成為我與高雄之間的一個連結,一種美味,一種思念。這趟回高雄,趁機拍了幾張照片與大家分享。

這就是我的最愛,牛肉 乾拌麵。
IMAG0231

牛肉特寫,半筋半肉的牛肉塊。燉的極為軟爛,入口絲毫不會有過老、過韌的口感。猜測牛肉事先燉過,再與茄汁一起入味。
IMAG0230

隨麵附上的清湯。是燉牛肉的清湯,可以嘗出牛肉原汁的清香以及一些中藥材的味道。拌麵吃完後,將剩下的茄汁與這清湯混和後,相當有風味的牛肉湯。
IMAG0232

當然也要切一點海帶與豆乾一起來祭祭五葬廟,哈哈!
IMAG0228

這家麵店生意一直相當好,如果遇上飯點,經常會沒有位子座呢!要舒舒服服的吃麵,得要稍微避開飯點。細細品嚐著他家的餐點,彷彿讓人嚐到了台灣人對於事情的執著與熱情,相同的一碗牛肉麵,我卻很難在其他地方嚐到這樣用心的滋味。看似簡單的麵,背後的真功夫可一點也不馬虎。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喜歡這份土地上這樣可愛的勞動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