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心情]長假結束....不想上班

一轉眼,10/1長假就走到了盡頭,快樂時光總是短暫的。

還記得長假前,要飛回台灣時,遇上颱風直撲台灣。當時還提心吊膽的,還好航班起飛當時,颱風已經登陸台灣並轉弱,順利回到了台灣。怎知,10/1長假結束要返回上海時,又有一個颱風在海南島附近形成....簡直囧到了極點....看來我跟颱風的緣分還蠻不錯的。但,很幸運地,在我的航班起飛的前一天夜裡,颱風觸及陸地,轉為熱帶低氣壓。

一大早到小港機場check in時,櫃臺前已經排滿了人。其實不用問,大概也猜得出都是經香港轉往內地的台商。因為大家都是10/1假期結束要返回工作崗位,而以往旅行團在櫃臺前的人頭竄動景象已經不再。不禁讓人感到欷噓,高雄機場真的變得好冷清,心理也添加了一絲絲感傷。到內地工作之後,我才"真正"發現(之前都口頭上說)台灣人的優勢所在。我們的優勢絕對不是到內地替人打工,而是應該在這片土地上繼續走我們的路。我們多年辛苦所建立的"MIT"品牌,不應該只是受到內地廉價的人力、物資的誘惑而放棄(現在也漸漸變得昂貴)。明年這份工作結束後,我真的會想要回來台灣,即使明年台灣景氣是那麼的寒冷。


這就是等一下我要飛香港的航班,迎著晨曦,眺望中央山脈。天空掛著薄薄的雲,真是美麗。
SDIM0611


飛機抵達香港附近空域時,不知道是不是熱帶氣旋的緣故,雲朵變得相當有趣,就像星8克的鮮奶油一般,一座座地。
SDIM0614

香港國際機場裡面隨便亂逛,隨手拍了幾張。
SDIM0617

SDIM0621

SDIM0623


不知道是否因為受到長假結束後"不想上班的心情"影響,整個人發懶。
雖然背著D3,但卻一點拿出來拍照的動力也沒有。就是隨手拿的DP1,也不知道焦點該對準哪?索性陪著老婆逛免稅店、買買保養品吧!囧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