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寫真]台灣高鐵

趁著返台的時間,心想好久沒去台北晃晃了,特地去搭乘了一次台灣高鐵。選定時間,定好旅館就出發吧!這次選擇的是高鐵的自由席,是到高鐵站現場購票。

SDIM0539
左營站機車停車場的標示。高鐵,我來了!


SDIM0546
月台上並列的T700


_DSC3581
再來一張!


_DSC3585
月台另一側停放的另一列列車


_DSC3575
來張特寫,看著車頭上的污漬.....應該不是"檳榔汁"吧?應該是一些小動物壯烈犧牲了。


_DSC3584
剛才並列著列車先出發了!


SDIM0560
300km/hr的窗外。高鐵車廂的寧靜度還算不錯。除了些微風切聲之外,算是相當舒適的。與我在日本搭乘700系新幹線的感受差不多。不知道這時老婆看著窗外,在想些什麼啊?


100分鐘左右車子就到台北,算是相當快速。因為是臨時起意上台北,所以也沒有特定的目標,到處亂走。
SDIM0561

SDIM0570
世貿前的噴水池

SDIM0573

_DSC3601
在NY NY用過早餐後,決定到淡水去走一下。

SDIM0577
淡水站,天氣晴好!

SDIM0590

_DSC3610

_DSC3611

漫無目的的結束淡水的採買行程後,回到高鐵站買了南下的車票。
SDIM0604
早上還在淡水閒逛,傍晚前已經到左營站了。

SDIM0602

高鐵真的是快速又便利,雖然票價尚偏高。但是,回想起之前搭台鐵到台北甚至是自行開車前往台北,大概都要4~5小時。相對之下,高鐵替旅人出行剩下不少時間。上回到台北好像是2年前的事情,這一趟再前往台北,感受頗多。雖然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那種文明的生活方式,讓我這個受盡大陸城市荼毒的人,彷彿久旱逢甘霖般的,感到滋潤。生活就應該是這樣!有序而安靜的環境,真是不錯。

下回,有機會應該再來一趟高鐵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