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寫真]高美館荷花隨拍

那天,突然驚覺,又是六月。
盛夏,我像是候鳥遷徙般地,由生物本能引領著我朝荷花池畔而去;拍攝荷花已經成為每年夏天的暑假作業。
不過,連著幾年拍下來,發現可能是年齡增長,漸漸地心理抵不過生理,我越來越怕熱。在荷花池畔待上ㄧ、二個鐘頭,早已無心戀戰。
話雖如此,今年,我還是到荷花池畔報到。

過了一年,拍攝功力還是一樣,沒啥進步,真有一點汗顏。
今年到荷花池畔的時間有一點點晚,部份荷花已經凋零得差不多。

_DSC1823
荷花花瓣已經不再飽滿,有點乾燥、枯萎。


_DSC1815
繞著高美館的荷花池走了幾圈,今年花況確實不佳(其實是我來晚了)。雖然我特地起了個大早,趕在9點前離開高美館,不過還是避不開強烈的陽光,這可能要5點就要來報到。


_DSC1800
仔細尋覓,還是有花況較佳的荷花。


_DSC1802
走著走著,發現"豹紋"的蜻蜓?


_DSC1825
哈,其實這是豆娘,豆娘與蜻蜓極為相似,在體形與翅膀上有所差異。豆娘的鱗片色較為多樣,不過,這個"豹紋"系列也夠搶眼的~


_DSC1807
再來一張,豹紋豆娘~


_DSC1833
同場加映"不怕人"的紅蜻蜓,可以讓我慢斯條理地對焦,很有明星像的紅蜻蜓。


幾經尋覓,眼看今年的荷花又要重蹈去年的覆轍,也罷,來年再努力吧!正打算離去之際,瞥見今天最佳的花姿。

_DSC1821
這殘缺的花瓣給我的第一眼印象是溫暖的,足以讓我駐足拍攝。因為這僅剩的兩瓣花瓣讓這荷花搖身一變,變成一個愛撒嬌的小寶寶,就像是我家柚子跟我撒嬌時那張開的臂膀。我想這是我今年認為最好的一張荷花照,主題就叫做:"抱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