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分享]Falcon Eyes攝影台

幾次拍攝家妹所提供的化妝品後,其實對於拍攝化妝品我已經遇到了些瓶頸。並非是單調的白背景所帶來的枯燥(我就是愛拍白背景),而是拍攝的平台尺寸局限,部份化妝品只能有少數幾個角度可以拍攝,這,顯得很無趣。

尤其是最近遇上的新麻煩:Dior J’adore L’eau淡香水。香水瓶身優雅曲線讓人愛不釋手,但意外地將背景收了進來,瓶子太高了。雖然可以向下圖一樣,拉高拍攝角度避開背景雜物,不過,優雅線條不再,取而代之的就是被壓縮後矮胖的曲線,活像是歐巴桑。
_DSC1079


是該物色正式的攝影台來取代現行的描圖燈台。於是道楔石去找找看有沒有便宜大碗的怪機絲。
_DSC1327


於是,這咖紙箱子就出現在我家,內容物抽出來有一袋黑色帆布袋和外面捲付的白色壓克力板。
_DSC1330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Falcon Eyes中型攝影台
_DSC1329


攝影台組立算是相當簡單,只要將黑色帆布袋裡的鋁架取出一一組立即可,這是組立後的骨架,高度約53cm。
_DSC1334


鋪上白色透光壓克力板就完成了!透光板四周是以強力夾子固定,透光板尺寸為:130cm*60cm,圖中的iPhone可以作為比例尺參考。
_DSC1338


來看看實拍效果吧!

重點當然是Dior J’adore L’eau淡香水。
_DSC1367-1
攝影台效果可說是符合預期,基本上讓我拍攝這類高瓶身化妝品有更多選擇角度,讚啦~ 但是背景閃燈SB600出力色溫似乎不太準,讓整個背景略偏洋紅,襯托淡綠色的淡香水意外地合適。


但是對於正面補光的問題卻有一點點小麻煩。像這款Dior眼影的正面,那半透明的塑膠該如何補光才能顯得通透?這在攝影台上暫時找不到解法?(應該可以試試看白色珠光板,因為之前我都是利用大面積白色牆面作為反射面進行補光,同理應該行得通)
_DSC1421

_DSC1396

_DSC1425

_DSC1431


整體上,攝影台的加入確實讓拍攝更輕鬆,加上可以拆卸、收納,不會佔去太多空間,堪稱拍攝利器。會看上這款,是因為其背景的角度可以調整,這意味著,背景閃燈可以打出漸層感,這找時間來試試看。如果要說缺點,我想那片透光板會是一個問題,因為鋪設過程中最花時間的就是將透光板鋪平,這花上不少時間。因為透光板四周是以強力夾子固定,這樣的固定方式難免會有滑動現象。依照官方的說法,這片透光板可以荷重3Kg。但是因為透光板下方沒有任何支撐,所以擺上稍有重量的商品後,明顯可以看到透光板的形變,我想這個應該是這款攝影台的缺點。改天應該來試試看玻璃加強的效果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