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心情]如夢似幻的感覺

休了一個月的長假,說實話,看似雖長的假期,但是過起來還真的是比想像中快上很多。

這個月當然整天都和我家的柚子黏在一起,一起玩耍、一起用餐,填補親子生活的空缺。平時活潑亂"爬"(因為還不太會走)的柚子真的是很討人喜愛,他會叫喚你陪他玩耍,也會對你拍拍手希望吸引你的注意,真的是讓人愛不釋手。

IMG_0196

看著懷中熟睡的柚子,我只想說:有你真好,這是一種從未有過的滿足感。

我還一度懷疑過,這真的是我家的小孩嗎?因為他太可愛了!而我似乎還沒有調整好拔拔的心情。因為長時間離家工作,對於力子和柚子的印象總是那麼模糊,不夠深刻。滿腦海總是被工作佔據著。這一個月來,我看著柚子一點一滴的進步,看著他一天天的成長,我才慢慢地確認了柚子的真實感、存在感。是的,這就是我的柚子,這是我們的寶貝!想到這裡,其實我的心情還是那麼的激動,與十個月前柚子誕生時一樣。

曾經夢想過要有一個寶寶,但卻從未想過,拔拔的心情會這麼複雜。原來,奔波在工作與親情之間是這麼讓人不甘,取捨之間是這麼讓人不捨。大環境的趨勢與全球化的衝擊下,我只能多一點點地、盡可能地擠出更多的親情來灌溉柚子與力子。

抱著柚子的感覺真的很棒!想告訴力子麻麻和柚子,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是我前進的動力和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