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分享]StarBucks紅木鋼珠筆

上回換了Starbucks的真皮識別證夾之後,使用感覺還不錯。這回要分享的是Starbucks限量非洲紅木鋼珠筆(隨行卡四點)。

黑色厚紙盒包裝上簡單燙上商標,鏤空的包裝則可以看見今天的主角。整體上外觀包裝簡潔、大方。
_DSC1981


內包裝是抽屜式,往左右推出,映入眼簾的就是紅木筆桿。
_DSC1982


鋼珠筆完全取出的模樣,這紅木和"紅木家具"的紅木看起來不是一個檔次的,外觀質感當然也是不同(二者處理方式不同、訴求也不同)。
_DSC1983


很特別的筆桿設計,由尾端與蓋子觀看,呈近似三角形的截面。
_DSC1998


筆桿形狀來到中段則內縮為一般的圓柱狀,方便握持,在中段則露出一段電鍍鋁材,上面印上商標。金屬筆夾讓實用性提升之外,也讓整體外觀上,金屬與木材材料在視覺取得平衡。
_DSC1987


退下筆蓋,可以看見鋼珠筆前段由金屬鋁材所構成。整體沒有太多驚奇,與一般鋼珠筆相似。筆蓋內側固定機構是由塑料構成,這個稍嫌簡陋,因為在長時間拔、蓋可能匯出現破損而導致鬆脫。如果可以改設計成小鋼珠形式,那麼應該耐用度會再次提升。
_DSC1993


這樣特殊規格的鋼珠筆,一開始我很擔心她的筆蕊是否也是自成一格的"特殊規格"?所幸不是,這鋼珠筆使用的筆蕊規格是國際標準規格,當使用完畢時,可以更換自己喜歡的廠牌、樣式的筆蕊。這一點很讚!
_DSC1995


整體上,這款鋼珠筆書寫起來相當流利,當成日常生活的用筆以沒有太大問題。我喜歡她木質部位溫暖的觸感,而握持部位鋁合金的冰涼觸感與木材形成對比,算是賦予了這筆的趣味性。若要說缺點,這鋼珠筆特殊設計的筆桿,可能不是一般標準的筆帶都插得進去,在攜帶上可能會有一些些不方便,但這樣的設計不也是她設計獨特、趣味之處嗎?看來魚與熊掌真的是不可兼得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