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分享]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

嗯,看到熟悉的牛皮紙箱,我又敗家了。
_DSC3339


這是今天的主角,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包裝相當小,裡面有兩個connection kit。
_DSC3342


這是實際內裝的物品,說明書與Connection kit。
_DSC3345


Connection kit的近照。一端是連接iPad的標準iOS接口,原廠還很細心地附了一個透明的蓋子,但是我想應該沒多久就會被我家柚子弄丟了吧!?Kit的另一端則分別為SD card插槽與標準的USB插槽。
_DSC3355


只要將Connection kit接上iPad後,插入相機的SD card,iPad內建Photo的程式就可以讀到SD card內的相片。但似乎SD card內要維持數位相機的目錄結構,iPad才能認得。
_DSC3361


啊,萬一相機是吃CF卡呢?沒關係,另外一個kit是標準的USB接口,只要有連接線就可以把數位相機與iPad連接,這個範例就是用iPad連接我的D3。相同地,可以讀取相機內記憶卡的圖檔。所以,不用擔心你的相機是吃奇形怪狀的記憶卡,基本上都沒問題。
DSC00407


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小工具,其實我也是觀望很久才決定入手。入手的主因是因為每次休假或出外旅行時,為了讀相機的照片還得背上我的MBP,之前沒有柚子的時候還可以,但是現在完全不行,光柚子的行李就已經塞爆我和力子的包包。入手這組kit,讓iPad搖身一變,變成可以播放我D3拍攝的圖檔,這個在旅店檢視時式很方便的,如果有WiFi,還可以直接上拋Flickr之類的網站。或許你會想問:萬一,只有拍攝RAW檔(和我一樣),那該怎麼辦?經過我的測試,至少D3的NEF檔可以被讀出來。

其實,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的加入,甚至可以讓iPad變成OTG的角色,旅行終將照片copy到iPad中觀看與儲存,回到居住地後再藉由Mac將照片同步出來。但是說真的,iPad的內建容量太低,不合適拿來儲存,有一點點可惜。另外,iPad可以直接觀看NEF檔,算是十分實用的功能,但是iPad沒有內建影像編輯的程式算是比較可惜的,否則簡單的後製也能夠透過iPad進行,那就太完美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