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分享]來自美國的Eviteo-Clear氣吹

話說,跟了我四年多的Giottos火箭氣吹這幾天也發出倦怠之聲了。
DSC_6087

Giottos這款火箭氣吹可以說大受好評,原因無他,他的超大出氣量是我最喜歡的,相當powerful。
先前在網路上有出現過火箭氣吹"外觀變白(像生菇)"的災情,那應該是橡膠氧化所致。可能因為我用得比較勤,所以好像沒有發現相同的問題(或是說沒那麼嚴重)?

DSC_6089

問題來了,有天剛洗完手(手上有殘水),看見氣吹擺在桌上,心想順手將他歸位。OH!!My God!拿過氣吹的手像是抓過墨魚般的黑;可能是氣吹本身橡膠裡的碳黑跑出來了。二話不說,換!(難怪拿這個氣吹清CCD總是清不乾淨)


那該換哪牌的氣吹咧?尋尋覓覓之後,找到這款氣吹:來自美國的Eviteo-Clear。
除了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之外,主要是看上他的"瞬間高壓噴氣"功能,可到30kPa呢!(真的假的?)
DSC_6092


氣吹本尊,比Giottos的稍低,氣吹容量也比較小,有80ml(比起一般氣吹算不小了)。有紅色與黑色兩款,因為先前的"黑手"經驗,所以我選擇了紅色。(是說,雙手染紅會比較好嗎?科科...)
DSC_6098

這個氣吹的"高壓功能"秘密:逆止閥。啊...這個聽起來好像是氣吹基本配備...關鍵是這款氣吹的前端也有一個防逆流的閥,可以防止吸入灰塵,這個前一款火箭氣吹就沒有哩。


這款氣吹可以透過前端的噴嘴調整氣壓,分為平常與高壓兩種。這是平常的態,噴壓是12Pa,就與一般氣吹差不多。
DSC_6100


將噴嘴的滑套往回收,就是高壓態,噴壓可以到30kPa。剛開始我也是很好奇廠商是怎麼做到噴壓上升?後來發現,當噴嘴滑套收到這個姿態時,噴氣出口會相對縮小,換句話說,你會發現氣吹用一般的力氣捏不太下去,要使點勁,這是氣吹就會瞬間噴發,"噗"的一聲!;這就是30kPa高噴壓。
DSC_6101


這款氣吹用起來還蠻不錯的,看外包裝說明:球體材質是橡膠,原先以為是矽膠。氣吹到手後當然要拿來清D3的CCD啦!而且要試試看高壓模式。

總體來說,清潔CCD的效果還不算差,比火箭氣吹優。不過我也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高壓模式下,通常都得會"捏"的比較用力些,而這動作會讓氣吹的噴嘴亂"指"(這很難形容,就是你用力捏扁氣吹後,因為球體的變形會帶動前端噴嘴的方向)。這表示噴嘴前端不能太深入反光鏡室,因為怕會刮傷反光鏡背面或是其他部件(我一般習慣深入反光室做CCD清潔動作)。高壓模式清起來還真是痛快啊!噗!噗!噗!

Eviteo-Clear這個吹球價格確實有一點點高,大概是2顆火箭的價格不到(一張梅花鹿有找一點點),實在值得推薦給有興趣的伙伴們參考。

最後附上Eviteo-Clear的官網與一張官網的示範圖片。
原廠官網

喉賽雷的示範照片,不過我在想那個盒子是不是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