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心情]我的懷孕想法

念書的時候我曾信誓旦旦的說過:二十八歲時我要把自己嫁出去,三十歲時我必須生下第一胎;最好是雙胞胎男寶寶。真實的狀況是;我在二十九歲嫁給了認識超過十年的學長,過了一年多的兩人世界,三十一歲生下了我的牛寶寶;和理想中唯一一樣的只有寶寶性別。

對生產方式也有許多的想法;隨時間轉變我想過自然產,也想過剖腹產;在懷孕的當下,因為老媽的鼓勵(她生兩胎,但都忘了生產過程:所以號稱不痛),老公的利誘,加上醫生的威脅;我同意自然產。

隨著臨盆日子的到來,無經驗的頭一胎,心情十分的緊張;加上外子遠赴外地工作,情緒起伏相對較大,顯得十分焦慮。然而體貼的柚子,選擇在他老爸準備上飛機的當天一早來報到。當天一早醒來,生理自然的反應就直接去浴室了,當時在沒有鎮痛的反應下,落紅了。當先生送我到醫院時,我羊水已破宮頸開口一公分,直接進入待產程序。

當天上午,我躺在待產室,還能有說有笑的看著被護理人員呼喚忙碌辦手續的先生;然而一到下午,我居然痛到無力暈眩要打止痛針。終於下午五點,柚子出生了。生產的過程很順遂,只花了不到半小時;我卻足足痛了八小時。

出生後的柚子,哭聲是全產房最大聲的;讓人很難想到他僅有2400克。生產前常聽說;第一胎的寶寶會比較像媽媽,尤其是男生。我滿懷著想像的看著我剛出生的柚子,心情大為失望,柚子就像是外子的自我分裂體,只是他住在我身體裡而已。 他長得非常像外子,外子往嬰兒室玻璃外一站,護士小姐就馬上能從五六十個寶寶中,把柚子推到外子面前。

無論我的懷孕想法與實際情形差多遠,或是我的人生規劃與真實狀況符合與否;對於柚子的到來,我都十分的開心。感謝他選擇了我的肚皮來到這個世界;因為他讓我的生命更完整,因為他讓我的幸福更圓滿,雖然 - 他跟我真的不像;他依然是我的寶貝。

_DSC11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