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分享]Apple Magic Trackpad

自從我的MBP返修回來後,陸續發現一些瑕疵,如:背光鍵盤未接妥、麥克風沒有聲音、觸控板點按完全失效。這些讓人抓狂的小地方,在送修前都是完好的,更換主機板的維修後陸續出現問題,這個讓人對於台灣蘋果外包的維修能力大大質疑。關於觸控板,送修前點按功能已經有些接觸不良,需要用力按壓才有反應,送修回來後呢,很好,按壓完全沒有反應,只剩下觸碰可以使用。對此心中當然是不太舒坦,總覺得有跛腳的感覺,心想,是不是該入手Magic Trackpad來替代已經半殘的觸控板?

_DSC3898
於是乎,前往了漢神巨蛋的水果攤,入手了Magic Trackpad。Apple一貫的包裝,包裝上凸顯著Magic Trackpad的特色與美學。


_DSC3899
打開上蓋,映入眼簾的是Magic Trackpad。第一眼印像,觸控板好大。


_DSC3904
Magic Trackpad正面是採用霧面玻璃材質,背面則是白色塑料,中央是凹陷蘋果標誌,這個白色塑料與前方的觸控板式分離的,當你按壓時,這之間的gap將會有所壓縮。上方則是電池艙。


_DSC3902
電池艙的另一側是Power開關,長壓後即可啓動Magic Trackpad。Magic Trackpad簡單附了使用指南,不過即使不看,一般人的電腦常識都還足以支撐Magic Trackpad的使用。


Magic Trackpad連接MBP使用的設定真的是簡單到不行,與Magic Mouse設定類似,幾乎只要打開電源與系統偏好設定之後,就可以完成配對。使用上,Magic Trackpad就相當於放大的MBP觸控板。MBP OSX Lion上使用的手勢,基本上都可以過Magic Trackpad來完成,可以說是手勢的最佳伴侶。初步使用的心得,我感覺Magic Trackpad與Magic Mouse操作上都很類似,但仍然俱有不可被取代的本質。以Magic Mouse來說,對於Mouse的輸入界面已經被長時間養成,一時半刻還無法捨棄,而且Call of Duty之類的射擊遊戲還是需要Mouse的熟悉手感。Magic Trackpad在直覺操控與手勢上是大獲全勝,以它的觸控板面積遠大於Mouse,自然手勢操作會變得更容易。而Magic Trackpad的直覺操作可說是延續了iOS的精華,有的時候真的會忘記Mouse的存在。指尖在觸控板上任意滑動,不再受Mouse握持手感的困擾,這是Mouse Trackpad值得被大力推薦的優點。

電容技術來到Apple手中已經被發揮得淋漓盡致,不論是iPhone or Magic mouse(Trackpad),讓人很好奇的是,那下一步Mac要進化到那樣的境界?讓我來大膽預測,以現行Magic Trackpad & Mouse畢竟都是獨立在鍵盤之外輸入端,而如果在MAC的巧克力鍵盤頂端都轉換成電容式觸控板,那麼整個鍵盤的區域就成了一塊碩大無比的觸控板,指尖在鍵盤上滑動一樣可以達到Mouse的功能,這樣聽起來還真是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