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寫真]蒼蠅六腳獸-『限』

這天我在房裡搞不定Canon Selphy CP800的列印校色,只聽見力子在房外呼喚,要我帶著相機趕緊出去,有精彩的。我一臉狐疑地隨手抓了GH-1,想說這是最一般的配備,不管什麼攝影主題大概都能應付。不過,一到"現場"就知道GH-1不夠用啦~這個要微距鏡才夠力。我急急忙忙回房裡找離子的卡片機,不過沒找到,只找到Dp2x,雖然很清楚地知道Dp2x微距跟本不行,不過我還是拿了Dp2x出來。這結果當然是NG的。於是乎,我有回房裡找出轉接環和Hoya的Close-up lens。前前後後也十來分鐘,終於拍下這六腳獸的照片。

SDIM0111


Close-up! Hoya的近攝鏡真的挺好用的,可以解決Dp2x這類無法拍微距的困擾。
SDIM0114


當然,事後Review照片時,Dp2x的細節依然令人驚艷!腳上的觸鬚拍得算清晰,直接截圖的效果也直逼DSLR的微距鏡。但是,使用Close-up lens也不是沒有缺點,最直接的缺點就是景深太淺,很多時候主體只能有一部分是清晰的。

話說回來,經過我這幾趟進進出出的換相機、裝Close-up lens,花了些時間,直到我拍完照後,隔了一會兒才不情願地飛走。嗯,這該怎麼說?只能說這蒼蠅體力還不錯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