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美食]Diva life chocolatier - 黑巧克力系列

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我反射性地會想吃甜食來舒壓,巧克力是我的最愛,但是,市售的巧克力我無法接受,我喜歡挑黑的吃。而且啦,年紀稍微有一點之後,一般甜的巧克力還是少碰為妙。黑巧克力一般我會買薄片包裝,一來方便攜帶,二來份量比較容易控制。因為經常往返兩岸休假,所以,免稅店裡的Godiva成為我最愛好一陣子。

這回與力子一同返回工作地,在機上的免稅品冊子裡,力子欽點了"Diva life"這個品牌的黑巧克力。Diva life,顧名思義,就是過著天后般的豪華生活?呵呵,人家大品牌的專業文案可沒有我們這麼俗氣。Diva Life,顧名思義就是天后般的生活。這是種充滿自在、專屬打造的一種生活方式,同時也是一個創新時尚的生活品牌。

其實,後來我好奇地上網查詢了Diva life這個集團,因為其文案寫得似乎與巧克力沒啥關連。而事實上,Diva life成立於2005年,起先是以專業SPA著稱,在上海還有一所專業的美甲中心呢!2006年才引進法國、比利時頂級手工巧克力,感覺背後是華人所經營。除了美容SPA與巧克力,Diva life旗下的時裝副牌Diva Life by Yvonne Lo為少數亞洲的高級訂製鞋品牌。這更讓我感到肅然起敬,這巧克力背後集團的商業活動範圍可真廣泛。

最終,我和力子抱著好奇心入手了Diva life 黑巧克力薄片,是8種口味的版本。

SDIM0096
這是巧克力的外觀。厚紙板的硬盒包裝,整體質感果然有高級巧克力的味道。正面醒目的Diva life字樣,點綴商品整體的時尚感。


SDIM0097
背面照,看條碼上的國碼,果然是台灣產出(分裝)的。


SDIM0100
Men,money,and chocolatier are all better rich.
掀起紙盒,這內頁映入眼簾的這張卡片上寫的這句話,不禁讓人莞爾,女性意識好濃的一盒巧克力啊!順帶一提,這張卡片是名信片。紙盒上蓋還內嵌了磁石,開闔是磁力吸附。


SDIM0101
名信片下方就是今天的主角:Diva life chocolatier - 黑巧克力系列,共有八種口味。內部擺設相當精美,只不過與我慣吃的Godiva不同,Diva life的巧克力是側面朝上疊放,Godiva則是正面朝上疊放。相較之下Godiva比較容易辨識出不同口味,而Diva life的設計比較像是精品擺設,色彩很豐富,但是就是不知道有哪些口味。側面上有一排小字,表明身份來自於比利時。


SDIM0103
八種口味我各挑一片出來,由左至右分別是:玫瑰花、柑橙花、70%黑巧、茉莉綠茶、88%黑巧、蜂蜜派、咖啡布朗尼、草莓蛋糕。光看著就很舒服~


SDIM0106
開箱文嘛,不免要仿效友站,疊疊樂一下~ 本次入手的只是八種口味的版本,据官網上所展示的口味,竟達14種之多!


SDIM0108
在拍攝過程中,我拆了一枚草莓蛋糕來一瞧究竟。揭去外包裝紙後,內部是金色的錫箔紙。


SDIM0109
掰開巧克力,從斷面上看不到任何非均質的添加,想必在巧克力定型前已經將各種風味的關鍵加入到巧克力溶液之中。
嘗一口Diva life的黑巧克力,柔滑、溫醇的口感,在巧克力香氣裡散發出不同的風味,不同風味就像被巧克力很好的裹住,兩者並未有衝突感。整體的口感不遜於Godiva,可能是多種風味的緣故,我覺得不像Godiva那樣容易發膩,是值得推薦的黑巧克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