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心情]MBP歷劫歸來… 台灣蘋果的維修品質...

話說7月初狠下心來決定將我的MBP後送更換主機板,雖然7月中旬就返修回來,但是我是直到這週休假才拿到我的MBP,前前後後大概花了1個半月。

因為是換主機板,這個工程並不複雜,只是將排線卸下重新組裝,所以,我在開機確認USB port正常工作後就不假思索地認為此次MBP返修是成功的。但是,直到我發現MBP背光鍵盤在我怎麼調節亮度下都亮不起來,才意識到事有蹊蹺。一開始以為是環境光的檢知sensor故障,導致鍵盤背光無法正常調節,但是幾經比對,發現背光鍵盤並不是不能調節,而是根本就亮不起來。而且螢幕的環境光調節亮度功能是正常的,說明Sensor是正常工作的。換句話說,是鍵盤背光壞了。怎麼送修個主機板,回來卻是壞了背光鍵盤?說真的有一點嘔。

重新整理了MBP準備再次送修的時候。越想越不對,LED燈要壞有點難度,會不會是跟本就沒有過電?
揣著懷疑,按著ifixit網站的主機板維修手順,一一比對,果不其然,背光鍵盤的排線沒有接上去。就是畫面中箭頭處。

IMG_1145

說真的,心情有一點哭笑不得。還好,自我檢查後免去重新送修的命運。但是,我很懷疑,我更換主機板後,維修的工程師難道沒有重新開機確認MBP是否正常嗎?難道沒有逐項確認的SOP嗎?每一條排線都有特別的工作目的,所以確認項目也不至於過多。嘖,這就是台灣優質蘋果的維修品質啊… 真是有一點點給它寒心。

不過,不論如何,至少接下來我的MBP有可以重新開始服役,沒有MBP的日子真是難過。

3 則留言:

非人 提到...

因為您的文章讓我省得再跑一趟,我也是送修回來後鍵盤背光不亮,正一邊罵一邊準備再去時想說先看看網友怎麼說,就看到了,果然..我的也是沒插,唉.....謝謝!

Hsuzero 提到...

這… 真的是喜憂摻半。喜的是透過資訊分享幫了您,但,憂的是蘋果外包維修的品質真的有待加強! 總之,希望您的MBP也健健康康的~

匿名 提到...

我的也是送修後背光鍵盤就不亮了
可是不會拆 只好乖乖再送修
真的很無言 只是很納悶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工程師
都在犯這種相同的錯誤呢
也許該跟apple公司客訴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