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分享]麥當勞為中國驕傲熊-McDonald's POPOBE

SDIM0446

進入十月份,金失幕的重要節日登場,沒錯,也是長假黃金週的開始。今年因為專案推行的關係,本來就沒打算利用長假返鄉。還好沒有返鄉的計劃,因為總廠的全勤令,幾乎所有的人都乖乖地來上班。至於周邊單位都休假去了,工廠的人全部出勤能夠做些什麼?那是另一段鬼扯淡的事了。

在某天下班的時候,心想懶得自己煮晚餐,就去麥當勞將就一下。就在那裡我發現了這對麥當勞的“為中國驕傲”的玩具。就是畫面中這兩盒。從外觀看起來應該可以想像內容物的模樣吧!沒錯,就是兩只玩具熊。端詳一會兒之後,我就把他們都帶回家。不便宜噢,一只熊要RMB48。

SDIM0448
紅色盒子中的是紅色的玩具熊。近似鋼琴烤漆的紅色漆面佐以金漆,這個配色其實在金失幕這邊是標準配色,很常見的,充滿中國特色;玩具熊臉上的星星以及胸口的字樣已經點出這組玩具的一大特色。


SDIM0449
背面基本上沒有其他特別的裝飾,只有在頭後方有一個愛心形的China字樣,但又由於照片中的反光,不是很清晰。另外,背面的開孔是為了組立的固定螺絲所開,如果可以封起來之後再烤漆,那就更美啦~


SDIM0450
這組玩具熊我認為這只銀色的熊最特別。這隻熊身上是霧面銀漆,然後手足佐以亮面黑漆,這個配色怎麼想都像是貓熊?這也算是另一個中國特色。在銀漆上繪製了中國個省份的簡稱(當然跟我們之前所唸的有一點點出入)。


SDIM0451
另一個角度。由於使用螺絲固定,所以在頭以及手足部分都是可以旋轉的,只是角度不大。


SDIM0453
背面部分,嘖,這個簡稱的大小有跟土地面積成正比嗎?總覺得這"字"太明顯的,出現在這裡怪怪的,但真的一看就看見!想要忽視它,很難啊!


SDIM0454
撇開一些無聊的爭論,憑心而論,這組熊真的將中國特色表現得一覽無遺,包含對國家的熱愛以及社會和諧共存,都明確的展現出來。就設計角度來說,這真的是不錯的一組商品。反思在寶島,社會長期處於意識形態的對立,這樣充滿"大義"的商品能見度比較低。


SDIM0456
對了,或許大家會想要知道,這一只RMB48的熊會有多大隻? 我用我的iPhone4做個比例,這樣相信大家都能夠明瞭。以擺飾品來說,體積還算大,已經直追先前入手的奧運祥雲火炬。


題外話,這個如果寶島要跟進,會不會推出的是藍綠兩色?然後各自寫上執政的縣市… 好,我承認是我想多了。

中國驕傲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