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寫真]星空

SDIM0885

回想有多久沒有好好的享受夜晚散步閒暇的心情呢?

今天是2012年F1首站-澳大利亞站,今年依舊紅軍出師不利。下午看完直播後,我就在宿舍的起居室看閒書。等到回過神來時,太陽已經悄悄地下山了,夜幕降臨。心想,今天是這週以來難得的好天氣,大霧散去,反潮現象也稍稍獲得舒緩,出去小區走走,吹吹風吧。

漫無目的地在小區裡散步,夜色越發濃郁,微風輕拂,如此放鬆心情的機會實在難得。不經意之間,我仰頭瞥見這一片星空。閃爍的星光,好美啊!我駐足欣賞了一會,趕緊回宿舍拿相機記錄這片星空。住慣大都市的生活,很難得看到星星,因為都市空氣污染、光害都太嚴重。相較之下,工作地的天空就相對地乾淨,可以直接看見星空(但宿舍也相對偏僻)。

一開始還擔心星空拍不下來(因為我只有Dp2x在手邊),縮光圈又延秒數,結果反而弄巧成拙。因為曝光時間過長反而會拍出星軌。最終開放光圈調整秒數,輕鬆地拍下星空。只是小區四周還是有光害存在,沒有辦法得到更純淨的天空,雖有些可惜,但也不失享受拍攝的樂趣。看來,改天把裝備運過來之後,再來試試星空拍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