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分享]Bowers & Wilkins C5

SDIM0809

陪伴我近五年的SONY耳道式耳機就在這回返回工作地的途中罷工,右耳機完全沒有輸出。
我並不是很喜歡耳機帶來的腦後效應,我還是喜歡開放空間近場聆聽的感覺。雖說如此,當我在通勤的車上以及部分休憩時間裡,我並不可能把我的Bowers & Wilkins MM-1帶在身邊,所以,耳機還是對我來說相當重要。

換新耳機的想法從來沒有斷過,但在SONY這副耳機故障後才真正的浮現、執行。但是,該買哪個牌子呢?有物色了UE的耳機,但是不同級別的價差頗大,這讓我很猶豫。在討論板之間來回爬文之後,意外讓我發現Bowers & Wilkins也有推出耳道式耳機,這就是今天要分享的C5。

SDIM0808
Bowers & Wilkins C5,第一眼看到的感覺,這真是精品等級的耳機啊!洗練的設計還頗得我心。對於Bowers & Wilkins的產品也頗為熟悉,因為陸續入手了MM-1 & Zeppelin Air,所以對於這個品牌也相對有所偏愛,當下自然決定入手,但是價格就是有一點小貴。


SDIM0811
這個包裝直接掀開就可以透過壓克力直視到產品本體。這樣的包裝十分精緻,開闔處還做了隱形的磁吸扣。


SDIM0814
退去包裝後,耳機就靜靜地躺在托板上。由托板上固定耳機線卡筍看來,Bowes & Wilkins對於C5的包裝可是下足了工夫!耳機分別展示了兩個角度。


SDIM0820
除了固定耳機的托板之外,下方還有兩個紙盒,這是附屬佩件。


SDIM0821
在大配件盒理所裝載的是原廠附贈的攜行袋還有不同尺寸的耳道耳塞。這個耳塞可以自由更換成符合自己的尺寸,挑選合適的耳塞尺寸對於隔離外界環境噪音有著絕佳的幫助。


SDIM0822
攜行袋的拉鍊上頭也沒有馬虎!上面篆刻了Bowers & Wilkins的品牌,是說如果可以進行表面拋光,那質感應該會破表。


SDIM0823
小配件盒裡裝載的就是說明書與簡介以及簡易使用說明。簡易說明上有標示免持聽筒使用方式以及耳機配戴方法。


SDIM0825
Bowers & Wilkins C5特寫。C5在耳機線的處理上相當有特色,圖中耳機線可以捲成不同尺寸的圓圈,這部分可以作為固定耳機使用,相當聰明的設計!耳機末端有微型鋼珠組成的微孔過濾器。微孔過濾器充當了聲音擴散器,讓聲音可以充分釋放出來,使音樂更佳豐富而廣闊。


SDIM0829
Bowers & Wilkins C5是專為iPhone & iPod設計的產品,線控器中融入了免持與音量控制,可以在音樂與通話之間切換。


SDIM0830
Bowers & Wilkins C5的線材採透明包覆,標準3.5mm接頭上採用鍍金層以確保高品質的表現。然而,旁邊那張標籤很煞風景地提醒我們,這對耳機的產地。


基本上Bowers & Wilkins C5到手後也沒有多把玩以及拍照,為了可以早一點拆開來使用,所以開箱照拍得挺隨便的(汗)。

拆開使用,C5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有份量,這是指耳機本體採用鎢合金打造所致,但這重量搭配耳機固定器反而可以很穩固地停在耳殼裡,這相當令我感到驚訝。

而C5的聲音表現,以我的木耳聽起來已經獲得滿足,至少明顯地比前一副SONY的棒!微孔過濾器確實發揮了不錯的效果,讓聲音不會悶悶的,低音雖說不上渾厚,但至少不會在腦海裡亂竄。聲音聽起來確實廣闊多了,但比起揚聲器還是有很大程度上的差異。在高低音表現,我是認為並不會特別討喜,應該說C5對於聲音處理相當精緻,至於高音清甜與渾厚低音倒是沒有,這個對於喜歡蹦茲、蹦茲的夥伴可能不合適。人聲與古典的再現,算是她的長處。只是,如果有機會,我還是喜歡聆聽揚聲器的感覺。除此之外,C5已足以滿足我通勤的需求。

C5值不值?這個問題可能並不好回答。
因為音響這玩意也不輸攝影,是錢堆砌起來的,永遠沒有盡頭。所以,只能說,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我喜歡C5的質感以及帶來的音樂,所以我選擇了C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