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分享]the New iPad!

SDIM0887

沒錯,the New iPad登場,我也順勢入手了iPad。 自從將iPad 1代讓出給柚子當玩具後,想重新入手iPad的想法醖釀已久,只是一直在等待,等什麼呢?就是等她的Retina Display。 SDIM0890 一慣的Apple包裝風格,這是蘋果迷再熟悉不過的畫面。雖然,已經是第三次開箱iPad,但是每一次都會讓我重新感動一下下,Apple那為消費者所設計的體驗。 SDIM0895 內容物也沒有令人意外,和前兩代一樣,只不過這次我是入手香港版本,所以變壓器很大一沱。 SDIM0896 幾經掙扎,最終我還是選擇了WiFi 16G的版本。16G夠不夠用?這是好問題,基本上不安裝音樂的話,應該足夠,畢竟主要是拿來看電子雜誌&繪圖,所以16G的容量也應該足夠使用。但這不是影響我做抉擇的主因,而是,16G是Apple ipad利潤最低的一款,平衡一下Apple的暴利,就選16G了。 SDIM0897 包裝盒上的蘋果雲,這朵雲的應用慢慢的開始發酵了。以前還不覺得麻煩,自從通訊錄、ToDo等等軟體開始用雲端同步之後,真的好方便啊!iDevice之間資訊的同步就在不知不覺之間完成!真是方便的好工具。 SDIM0900 Retina Display就是我對iPad的期待之一。果不其然,四倍解析度的加持,讓商週看起來不再模糊,不再頻頻地放大縮小,直幅狀態下,恰恰好顯示一頁雜誌,而且一般最小字體也清晰可見。讚啊! IMG_1965 既然入手iPad,自然不能忘記iPad的好朋友-iPad Smart Cover~ 次回我選擇的是灰白色,算是低調吧。開箱就免了,我想大家都看到痲痹了。 當然,看雜誌之外,我對iPad的另一個期待就是數位板功能。說到數位板的功能自然要觸控筆。 IMG_1968 我替iPad選擇的是Wacom BamBoo Stylus。 IMG_1967 BamBoo Stylus包裝背面,可以直接看到商品。 IMG_1970 內容物很簡單,就是一支筆。此回商家還加贈了三個橡膠頭,可以供磨損後替換。 IMG_1977 鋁質筆桿相當輕盈,中間白色部分是包覆磨砂橡膠面,手感還不錯。前端的橡膠筆頭,起先還以為畫在iPad表面會有很硬的感覺,但實際使用時,卻大出意料。筆頭柔軟,稍施壓力後,會稍稍變形。觸感有一點點類似筆寫的感覺。這個與Wacom歷來的使用感受不太一致,畢竟數位板的手感都是比較硬一點。 iPad的retina display讓其解析度一下子躍升到Full HD,這個搭配AutoDesktop的SketchBook Pro,繪圖功能大為方便。先前入手老舊的Wacom觸控板LCD(15"),其解析度也只有1024(老產品)而且重量頗重。當然,WACOM也有專業的CintiQ,但是那個建置成本真的頗高,以12"的版本,也要40K台幣。反觀iPad有了Retina Display之後,解析度提升上來,只差不具備壓力感應之外,就功能、成本與便攜性來說,已經不輸專業的繪圖板,看來Wacom繪圖板出現競爭對手了。今年夏天,OS X Mountain Lion登場,映射功能會和iPad激盪出什麼火花?值得讓人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