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分享]Apple Remote

話說,入手Bowers&Wilkins MM-1之後,幾乎每天都期待下班後的時光;閱讀佐著美妙的旋律,這真是一大享受。不過呢,我的閱讀習慣不太好,有時候要我正襟危坐在電腦桌前,實在是折煞我了。反正MM-1屬於近場聆聽類型的揚聲器,只要左右等距,是不會影響聆聽的品質,所以我喜歡在空曠的拼圖地板或是床上,或坐或躺,這樣看書才覺得舒服。但是,問題來了。雖然MM-1隨付的遙控器可以控制itune換曲以及音量等動作,基本上已經符合使用,可是,如果這專輯聽膩了想要換一張專輯的時候怎麼辦?

這個問題是很嚴重的,因為要起身到MBP前操作iTune。如果有辦法可以連起身都不用,那該多好?是的,這確實有方法,就是Apple Remote。Apple Remote我並不是第一次入手,上一代的白色款的remote我在購入手邊15" MBP的時候是一起入手的,但是後來給力子拿去用。因為MM-1的加入,看來需要再入手一次Remote,但是這回入手的Remote是新一代的設計。上Apple store CN點一點,很快的EMS就把東西送到我公司了。


哇...怎麼這麼大箱?箱子放在MBP上頗有份量的樣子...
P1000972


不過打開箱子之後,還真讓人絕倒… Apple remote的體積與箱子真的不成比例。Remote的包裝沿襲Apple一慣簡潔、直接的手法,讓消費者一眼就可以看見所購買的商品。
P1000973


翻過來,背部有簡單的說明以及產地訊息,當然,是MIC的。
P1000974


撤去外表的透明壓克力蓋後,Remote的體積比想像中稍微薄一些。這一代的Remote改採鋁合金材質,從外表看似乎是一體成型。正面有Menu、Play鍵,上面圓形的四向鍵分別為曲目前進後退以及音量控制,而圓環中央的圓形按鍵也是可以按的,她的功能與Play鍵是一致的。按鍵觸感比起前一代來的好,比較Q一點。
P1000978


背面只有一個圓孔,沒錯,這是電池艙。剩下的什麼都沒有,以遙控器來說,這極簡到不像話。
P1000980


在Remote頂端有著IR發射器,而MBP的IR接受器則是位在正面右側(圖中黑色細長條狀)。在房間裡實際試了一下,Remote的發射效果還算不錯,不必刻意指向MBP都能夠順利操作。
P1000982


Remote最佳搭配的正是OSX裡的Front Row,可以從較遠的地方透過Remote操作MBP播放iTune、影片還有相片,有了remote讓MBP搖身一變,瞬間成了房間的娛樂中心。而我只要帶著書本與remote就可以遙控MBP唱我想聽的音樂。
P1000987


最後,這新一代的Remote材質與MBP一模一樣,擺在一塊,視覺上的完整度100分啊!鋁合金的材質也上觸感、質感倍加。
P1000979


新一代的Remote比起前一代的產品來說,除了功能不變之外。材質選用上由原先白色塑膠轉變為鋁合金,而長度也有增加。這個長度我覺得變長變得好!因為,Remote除了搭配OSX的Front Row播放多媒體之外,更重要的是它支援keynote的翻頁!這個對於Presentation來說相當方便!(不用再以滑鼠點來點去)前一代的remote長度相對較短,拿在手中應該說只能用捏的,真要翻頁還是不就手。而新款的Remote長度較長,剛好方便握在手掌中,而翻頁的按鍵正好落於拇指活動區域,設計上完全符合人體工學~雖然只是一個小物件,但也能看出Apple對其投入的設計與系列產品的整體感規劃,真的不由得讓人驚歎,也讓Apple毒癮更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