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分享]柚子~鞋子~

柚子~鞋子~
By 黑鳥力子

DSC00385

目前一歲七個月的柚子,一共擁有過14雙鞋,平均一個月就要換一雙鞋。雖然力子是一個標準的『歐巴桑』,多數柚子的衣物都是在花車添購,打折時買清潔用品,開罐價奶粉、開封價尿布;唯獨對於鞋子,力子是很ㄚ沙力的。因為,腳對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它不但要陪我們『走』一輩子,還要承受著身體的重量;為了有一雙健康的腳,多花點心思與金錢來愛惜它,力子在所不惜。

記得剛開始幫柚子買鞋的時候,大約是五個月左右;當時小柚子還坐不穩,只能待在嬰兒車裡,但是小腳腳總是愛伸出來,所以力子買的第一雙鞋是一般全布製的,只為了保護不時會露在嬰兒車外的小腳ㄚ。經過了兩個月後,八個月的柚子還是沒學會走路,但是他卻很喜歡讓人扶著走;所以我開始準備選擇學步鞋。一開始我買了combi的初階學步鞋,鞋面雖然是皮質的,但是鞋底還是布面。愛走路的柚子,用一個月就把鞋子給磨破了。接著我又買了雙mothercare的學步鞋(跟combi結構一樣),這次大約只穿了兩週多,就磨出一個大洞了。(所以我沒有這兩雙鞋的照片)

隨著柚子對走路越來越熟練,力子的第三雙學步鞋開始添購英國的手工小羊皮鞋。整雙鞋都是小羊皮縫製而成,所以耐磨程度遠高於布的學步鞋;而且能讓剛學會走路,但步伐不穩的寶寶,有雙腳服貼地面的感覺,這樣寶寶走起路來會更穩。這樣的學步鞋力子陸續買了三雙。直到去年底,才開始買一般有鞋底的寶寶鞋。因為,這時候的柚子已經會快步走了,行走的範圍擴大到柏油路上,手工鞋的鞋底太薄,走在馬路上不但疼痛,也危險。所以力子在考慮換鞋時,就決定選擇有鞋底的進階鞋。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Aprica學步鞋。

柚子的手工鞋們
DSC00360

DSC00362

DSC00365

那時候的柚子雖然行走的很穩健,但是換上了Aprica的初階學步鞋,還是不習慣;他剛開始依舊會去拿手工鞋來穿,直到他發現穿Aprica走在馬路上比較舒服,不會疼痛,才接受有鞋底的鞋子。而再一次買Aprica的鞋,是因為我想找一雙黑皮鞋;讓柚子在阿姨的婚禮上穿西裝搭配用。買這雙鞋是緣份;那天我只是要去買奶粉,心想反正都出來了,就看看婦嬰用品吧!就這麼巧合,我看到架上有一雙黑皮鞋正在特價,我詢問店員,他說:因為是零碼鞋所以四折價出清,就此一雙,如果你家寶寶可以穿的話就能買。看了一下,正好是柚子的尺寸。但是黑皮鞋是造型鞋款,比較硬挺,所以不久我又買了金安德森的鞋子,依舊是全小羊皮的。

Aprica初階學步鞋
DSC00369

Aprica黑皮鞋
DSC00378


DSC00381


隨著天氣漸漸暖和,柚子的小腳丫開始有味道。近日,我居然覺得,他的腳臭比外公嚴重。讓我又開始幫他找新鞋,就在本週新品入荷。一次就買了兩雙,一雙是外出用的涼鞋,一雙是室內用的涼拖。現在的柚子已經進入到行走的穩健期,也會小跑步了;所以有更多的鞋型可供力子選擇。但是,力子買鞋依然遵守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只買比現在腳ㄚ大半號的鞋子。其次是,彈性佳的鞋底與皮質鞋面,這樣鞋子穿起來比較舒適也不磨腳。所以,鞋價略高,也要常買鞋。但力子常聽鄰居的婆婆媽媽,還有護士小姐與其他不認識的人說:你家寶寶走路好穩。我想再多的投資,能穫得健康又強壯的雙腳,都是值得的。

DSC00383

DSC00349


p.s
綠色小貓鞋是柚子爺爺的愛心,是從澎湖帶回來的ㄡ。
紅色棉靴是力子在深圳的小區商店買的,因為那時天氣冷,家裡地板更冷;所以力子找了很多地方,最後在自家的小區裡找到了這雙鞋。穿拖方便、保暖,又便宜。
而紅色的snoopy拖鞋是力子媽買的,因為柚子在家喜歡穿大人的拖鞋,力子媽想說:買一雙一模一樣的拖鞋,柚子應該會穿自己的。所以,買了買大送小的室內拖;誰知,我們的小柚子,根本不穿他的小拖鞋,還是只穿大人的。


DSC00373

DSC00376

DSC003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