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分享]Zwilling Twin Beauty 指甲剪

”美好的事物總是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讓你贊歎不已…“ 這個是我對Zwilling的指甲剪的第一感覺。


這就是今天要分享的Zwilling指甲剪。其實入手已經頗有一段時間,但是因為當時現役的Victorinox指甲剪還可以用,所以沒有拆來用。算一算,那是在上海的時候的事情了,這指甲剪比我家柚子來早來報到。最近因為Victorinox指甲剪開始鈍鈍的,所以才把Zwilling挖出來。當時我入手的是"精裝版",其實所謂精裝版只不過多一個鐵盒子把指甲剪裝起來罷了…
P1000814

說起Zwilling這個品牌,可能很多人都很陌生,但是相信看到盒子上的雙立人標誌就應該很眼熟了吧!沒錯,這家的廚具是力子的最愛,我對這品牌的認識也是由力子推薦開始。當時還入手了一組鍋具&刀具[開箱文在這裡]

廚具使用的滿意經驗促進了我對Zwilling品牌好感。在某次逛Zwilling專櫃的時候,我注意到Zwilling也有美甲的商品。指甲剪,其實並不是一種製作難度很高的小工具,但是一把品質不佳的指甲剪絕對會把你的心情down到谷底。那個時候只是直覺認為Zwilling對於不鏽鋼的品質優越,想必以不鏽鋼製作的指甲剪應該也是掛保證的吧?

而真正壓到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拿起這指甲剪的那一瞬間。那工整、超薄的工業設計徹底擄獲我的心(我對商品工設讚的都沒有抵抗力)。


揭開上蓋後,裡面有一層薄薄的泡棉做緩衝,底下就是今天的主角Twin Beauty系列的指甲剪。另外,旁邊隨附了原廠的攜行用皮套。上蓋內側有簡易說明書,簡單易懂。
P1000818


這就是Zwilling Twin Beauty指甲剪本體。還記得我第一次拿在手中的時候,我才驚訝地發現這指甲剪原來這麼"薄"!! 工業設計功力讓人刮目相看。指甲剪正面浮雕的雙立人標誌與髮絲不鏽鋼提升了整體質感。
P1000819


翻到底部,也是不馬虎,篆刻著Zwilling品牌。整體上,指甲剪沒有突出部位,收納後完全平整。
P1000827


展開後可以看見修磨指甲用的銼刀,底下有一片簧片,賦予指甲剪回復的力道。實際使用手感有一點Q,感覺還不錯。
P1000829


刀口特寫。Zwilling使用起來的感覺,可以用"一刀兩斷"來形容。或許指甲剪要做到一刀兩斷不會太難,在刀鋒上下一點功夫即可達到,但是Zwilling刀口剪過的指甲邊緣並不會像是Victorinox剪過那般銳利!這個真的還蠻讓人驚訝的!這間接說明的刀口加工精度應該也是值得刮目相看的。
P1000831


最後,修剪指甲的工具順手程度會因人而異,好比Zwilling對我而言算是就手,但對力子來說並不那麼好用。所以,多嘗試幾種不同的設計、品牌,或許才能找到真正合適你的工具。Zwilling指甲剪除了刀具的品質超水準之外,其輕薄的工業設計也一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只是價格並不算親民,有興趣的夥伴可以參考看看。
P10008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