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寫真]旅行的心情,歸心似箭。

因為工作關係,我每隔一陣子就會過境香港。搭飛機已經成為我工作的一部份,候機的心情不再像是之前旅行中對新鮮事物的期待,取而代之的是急著見到家人的思念或是返回工作地的無奈。坦白說,總是來去匆匆,對香港機場的印象都是刻板的,說部上有什麼特別的。這回返台休假順便帶著P6000在香港機場胡亂拍些東西,做個小實驗,看看可以有什麼發現?

DSCN1586
等待,是我對香港機場殘留的最深刻印象。或許是因為對家人的思念,才會覺得在候機室裡的時間流動的特緩。


長快門下的手扶梯,像不像瀑布?紅色軌跡是空服員的衣服所留下的。
DSCN1574


通過安檢後,一般我幾乎會先去史塔巴買杯咖啡,然後坐在候機室裡,看看書,看著窗外的飛機降落、起飛。這樣一坐,通常也是要個把鐘頭。先前和力子一起過境時,還會去免稅店逛逛,如今一個人也就算了。因為香港免稅店中,算得上便宜的東西其實有限(ㄟ...
一般我都只看攝影器材)。


要真說香港機場裡有什麼東西是讓我比較有興趣的話,我想,應該屬於味千拉麵了吧!
DSCN1563
別懷疑,這絕對不是因為香港的味千拉麵口味特別好才吸引我,主要是因為在上海時,味千幾乎是我和力子每週必光臨的店,當然可能是徐家匯的店,也有可能是淮海中路的分店。Anyway,那是一份熟悉的感覺,一種回憶的滋味。口味基本還好,不過就是價格稍高 。


好了,進入機艙,坐定位置後,基本上思緒也跟著凝固,心中只想趕緊起飛,然後降落,看見來接機的力子。
DSCN1590


我想機翼是大家坐飛機一定會拍的角度,也拍爛了。不過,今天的雲頗有動感,配合畫面的傾斜,感覺還不錯,有一種動起來的感覺。不過,畫面的不平衡,確實有一點點的不安。
DSCN1593


這是由高雄返回工作地時,起飛時偷拍的(這是錯誤的示範)。不過,因為那天高雄市的夜景好美,忍不住拍了幾張。
DSCN1605


盤旋時的景色。當然,這幾張夜景都失敗了(算是上天的懲罰吧),不過由於飛機速度讓夜景的光點拉出線來,其實還蠻有趣的。
DSCN1606


這回實驗結果還算滿意,拍了不少照片,雖然大多數都沒什麼價值。不過,就打發時間來說,或許香港機場也會是一個不錯的拍攝主題,也替枯燥到不行候機室增加一絲絲趣味。
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再快一點抵達目的地,抱抱力子和那思念以久的柚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