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2010/12/1

柚子 壞掉了 by 力子

習慣一早起來就先幫柚子泡牛奶,接著就是換尿布;然後就餵他喝奶。
這之間,還睡眼惺忪的力子會把換好的臭尿布,順手丟在床邊。
就在幾週前,柚子在喝奶前下了床;趨前撿起了臭尿布,走到垃圾桶邊,把臭尿布丟到垃圾桶去。這時,半闔著雙眼的力子,完全清醒了;給了柚子一個鼓掌,還告訴他:你好棒!!
之後,幾乎每天早上就一直重複著。

最近有了進階版;只要告訴他:這個東西髒髒,要丟掉了。小柚子會幫忙把東西那去丟垃圾桶,然後回頭對你微笑,等著被稱讚:你好棒!!接著跟著一起鼓掌。
『丟掉』;似乎是啓動了被誇獎的神經。

這兩天,又進化了。
舉凡廣告單的塑膠袋、裝冷飲的提帶、布丁的封膜…等,看起來像是不要了的東西,只要一到小柚子手中,一定直接到垃圾桶去。當然他還是會回頭微笑,等待誇獎。(所以,現在力子必須很小心,多數的東西要放在柚子拿不到的地方;不然,一不注意可能就要去垃圾桶尋找了)。

昨日,力子開車帶著柚子與力子媽去賣場,我請力子媽帶著柚子先去遊戲區玩耍;我先去幫柚子買鞋子。遊戲區有很多小朋友,玩具也不少;當然就會有破損的玩具。柚子拿了一個壞掉的玩具零件,走到力子媽面前,阿嬤告訴他:這個壞掉了,不能玩了。只見柚子看了看阿嬤,就往遊戲區的垃圾桶走去,要『丟掉了』。說時遲那時快,矯健的力子及時出現,撿回那件玩具。

原來,『不要了』、『壞掉了』都是連接到『要丟掉』,小柚子,麻麻對你又多瞭解了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