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2010/12/2

週年慶我來了 by 力子


DSC00153


前年我和外子發現倩碧保溼凝露在百貨公司週年慶的特惠價很優惠,我們兩個準時在百貨公司開門時到達;但為時已晚。那時我們才相信:限量商品真的要提早排隊。

今天,因為要幫力子媽買乳液當生日禮物,所以我一早就出門排隊了。已經很久沒有早起騎機車出門,這樣的感覺:好像準備去上班。我到達百貨公司時,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趕緊停好車子,前往排隊區。還好,我要買的商品排隊人潮還沒湧現,我算是早到了。但隔壁sk2的隊伍已經是即將額滿了,果然,不到五分鐘後,我就聽到專櫃小姐說:我們的商品已經完全售完了;立即舉起已滿額的牌子。

人潮大約都在接近九點中左右出現,我們這一條隊伍也在發放號碼牌前十分鐘額滿了。領到號碼牌後,先到旁邊的帳篷區結賬取貨;接著就等百貨公司開門。這時,百貨公司每一各入口都擠滿了人,一開門後,每一各人都一窩蜂的擠進狹窄的門,各自前往自己目標的專櫃。好像今天沒買到,就都買不到的樣子,好可怕。

力子今天除了是為力子媽的乳液,也是要幫柚子買限量的mathercare洞洞棉毯。一開始我並不覺得這樣的毯子好用;一直到今年夏天,一次特惠價的誘惑下,加上柚子也少一件冷氣毯,才買了第一件洞洞毯。小柚子從夏天一直蓋到現在,夏天吹冷氣的時候蓋、秋天晚上睡覺蓋、現在午睡的時候蓋,實用又輕便。這一次我花了750(原價1050)買了一大一小兩件。

整個百貨公司人潮十分擁擠,幾乎每一層樓都會有限量商品,並且都有人選購,但最多人的地方還是一樓化妝品區。雖然都有排隊的機制,但是購物的引導不佳,還是有些混亂。在商品價格上確實有些優惠,但是限制頗多;如果是該品牌(任何品牌皆然)的vip,其實可以在平時購買,一方面享受服務的舒適;一方面可累積vip的優惠,這樣也不輸週年慶特價。

第一次參加週年慶購物的力子,早上八點中出門,中午十一點到家;被力子媽說:你好迅速。其實是我已經決定好購買的商品,而且一買完就回家;畢竟我家柚子也會等麻麻。果然我一到家,馬上要抱抱。我今天購買商品除了shiseido的乳霜與mathercaer的洞洞毯外,還有fancl的毛孔潔淨面膜;那是為了想湊足化妝品三千元送三百元禮券。不過,fancl的毛孔潔淨面膜真的很好用,對於鼻頭上的粉刺油脂有明顯清除改善的效果。所以力子還是沒有被週年慶的優惠與贈品所打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