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分享]TDK USB隨身碟

前些日子發表的MacBook Air開始不再隨機附贈OS安裝CD,隨機的那隻安裝碟USB其實還真的是讓人垂涎三尺,很可惜的,那是MacBook Air專屬的。

後來因為換裝SSD的關係,把原先極少使用的光碟機換掉,換上一顆SSD。由於將光碟機摘下,隨之而來的就是OSX重新安裝時的問題。雖然光碟機可以使用外接光碟機殼連接使用,但不免還是會讓人想要有更特別的方法來安裝OSX,就像是MacBook Air附贈的USB那樣。幾經尋覓,找到也算是有型的USB,來作為OSX安裝碟。


這就是今天要分享的TDK USB,有兩種顏色,分別是黑色皮質外觀與銀色金屬髮絲處理,容量分別有4G、8G、16G三種。這回入手了16G & 8G。16G作為安裝碟使用(劃分為三個磁區),8G則留給自己一般用。TDK USB的包裝很簡單,基本上就是紙板上黏著USB本體,產地是台灣喔。
_DSC2728


拆去包裝後的USB本體,真的很小,也很輕,只有4g。USB端子平時不使用時,是收納在USB本體內。
_DSC2731


啊… 前面的銀色髮絲表面還覆有保護用的塑膠膜,因為還不想這麼早揭去,所以就讓它入鏡了。
_DSC2732


整體上,TDK這款USB都還讓人滿意,只是塑膠感太重,本體都是由銀色的塑膠所構成。如果可以改用金屬材質,我想應該會更好。不過以這價格與做工,雖不滿意但也還可以接受。
_DSC2733


後續在OSX的安裝碟建立上,也順利完成,這方面教學網上有很多,有興趣的夥伴可以自行Google一下。而速度方面,說真的我沒有特別的偏好,畢竟會想要建立OSX USB安裝碟,當然會希望有一個與MAC相襯的外觀,至於速度嘛,熊與魚不可兼得。TDK USB完整支援USB1.0/2.0協定,實際使用起來的速度也還可以接受,但還沒有利用USB安裝碟安裝過OSX就是。這些提供給有興趣的夥伴們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