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2010/12/9

20101208-IMG_0437


那天L一聲令下,整個團隊都動了起來,因為要從現有的團隊之中抽出三成的人力去”取經“。L所背負的壓力之大,是可以被想像的,也難怪會有這樣的舉動。只是,倉促的命令所要付出的代價,可曾有人想過?

其實真的很妙。每天工作遇到的多數人,都是在演戲。演的是踐踏著別人屍體前進,灑狗血的劇情。明明就演的很不像,不過大家還是很賣力地演者。真的沒有人看出來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人看不出來。

團體鬥爭,似乎是每一個到這裡工作的人都會經歷(或掀起)的一場洗禮,換過幾個廠,屢試不爽。其實也無可厚非,因為要獲得利益,不得不演出這樣的戲碼。但是,這些人之中真的都沒有人想過嗎?這樣的戲碼真的不會被看穿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群人太小看同胞的力量了,我見過一樣的戲碼,演技一流,已經不是吾等可以比擬的。所以,我深信著,這上演在我每天工作四周的戲碼,只有演員自己還覺得沒有人看得穿,實際上,底下的人們都已經含笑在眼底。悲哀。

這天下班時,晚霞餘暉好美,紫紅色的天空懸了一彎皎月。這是今天我難得看到美好的事物,趕緊用iphone4拍下來。回家一看,嗯,果然低光源是其罩門,好想要一部隨身機啊,就等Fuji X100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