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分享]Apple Airport Extreme

經過許久的掙扎,我還是入手了Apple Airport Extreme。

事情是這樣的,原先在淘寶上看了很久,發現Extreme有兩個型號,一直都搞不清楚那個才是新的、對的型號。在淘寶買東西要相當小心,東西故然便宜,但是因為資訊混淆,很容易買到舊型號。所以,想來想去,還是上中國Apple store去瞧瞧吧!想不到,竟然可以用支付寶付款...這真的是太方便了!!當下決定就在Apple Stroe購買,這樣就不怕買到舊型號。


等了兩天,東西就從上海運到公司了。不過比較遜的是,相同的瓦愣紙包裝,為啥中國Apple Store的包裝這麼遜....
DSCN2237


開… 箱 ...
DSCN2243


就愛Apple這種簡潔的包裝方式~
DSCN2247


打開包裝,Extreme不意外地就躺在第一層,這種設計真是舒服啊。
DSCN2261


所有的內容物:Extreme本體、光碟(MAC用不到)、變壓器。
DSCN2265


小巧的變壓器,質感超讚的~ 變壓器線的長度挺長的,若加上八字線那端,長度真的頗遠。不過我用不到,因為網路線旁邊就有插座供電。
DSCN2269


Extreme外觀就不用說了,超級簡潔,除了頂部浮雕的蘋果之外,就是前方的LED。
DSCN2277


後方也來一張。由左至又分別是:變壓器、USB、網線接口、reset、 防盜線。
DSCN2279



Airport Extreme帶回宿舍後只有匆匆拍了這幾張照片,就裝上宿舍網路開始使用。至於入手Extreme的原由其實在於宿舍公用網路所接的路由器太老舊,分配頻寬有一點頓頓的。先前接上我的Airport Express後,室友也都反應網路有變快(咦?)。所以囉,看上Extreme的50人同時連線以及雙頻段,這些都是符合未來我的家庭網路架構,包括USB外掛硬碟的分享與無線備份。更重要的是訪客網路,可以把室友和我的網域劃開來,有利於管理。所以,就入手了。Extreme上線使用,其實室友也都還算滿意,也頗感興趣。但說真的,Extreme的功能一般的分享器也都做得到,而且價格也相對便宜一些。看上Apple Airport Extreme,其實沒有別的,只是覺得Apple對於自家產品的兼容性做得真的不差,而且方便使用。如果你也是蘋果迷,那麼Extreme實在是你不容錯過的一部好機器。

BTW,這回是用Nikon P6000 + SB-400拍照,基本上P600不愧為前一代消費機的機皇,拍攝效果還算可以。SB-400利用白色牆面做反射補光,補光效果也還可以。唯獨要提的一點是:P6000的白平衡真的有夠糟的...幾乎每一張都偏紅…讓我調到手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