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分享]TDK USB隨身碟

前些日子發表的MacBook Air開始不再隨機附贈OS安裝CD,隨機的那隻安裝碟USB其實還真的是讓人垂涎三尺,很可惜的,那是MacBook Air專屬的。

後來因為換裝SSD的關係,把原先極少使用的光碟機換掉,換上一顆SSD。由於將光碟機摘下,隨之而來的就是OSX重新安裝時的問題。雖然光碟機可以使用外接光碟機殼連接使用,但不免還是會讓人想要有更特別的方法來安裝OSX,就像是MacBook Air附贈的USB那樣。幾經尋覓,找到也算是有型的USB,來作為OSX安裝碟。


這就是今天要分享的TDK USB,有兩種顏色,分別是黑色皮質外觀與銀色金屬髮絲處理,容量分別有4G、8G、16G三種。這回入手了16G & 8G。16G作為安裝碟使用(劃分為三個磁區),8G則留給自己一般用。TDK USB的包裝很簡單,基本上就是紙板上黏著USB本體,產地是台灣喔。
_DSC2728


拆去包裝後的USB本體,真的很小,也很輕,只有4g。USB端子平時不使用時,是收納在USB本體內。
_DSC2731


啊… 前面的銀色髮絲表面還覆有保護用的塑膠膜,因為還不想這麼早揭去,所以就讓它入鏡了。
_DSC2732


整體上,TDK這款USB都還讓人滿意,只是塑膠感太重,本體都是由銀色的塑膠所構成。如果可以改用金屬材質,我想應該會更好。不過以這價格與做工,雖不滿意但也還可以接受。
_DSC2733


後續在OSX的安裝碟建立上,也順利完成,這方面教學網上有很多,有興趣的夥伴可以自行Google一下。而速度方面,說真的我沒有特別的偏好,畢竟會想要建立OSX USB安裝碟,當然會希望有一個與MAC相襯的外觀,至於速度嘛,熊與魚不可兼得。TDK USB完整支援USB1.0/2.0協定,實際使用起來的速度也還可以接受,但還沒有利用USB安裝碟安裝過OSX就是。這些提供給有興趣的夥伴們參考。

2010年12月21日

[分享]X-rite color checker passport

數位攝影帶來了不少便利性,但是也同時造成了不少問題。其中,最重要的問題莫過於色彩校正。

不同裝置間色彩空間的差異,該如何讓別人也可以看到與你看到相似的色彩?列印輸出那更不必說了,基本上列印成果與螢幕顯示差異可不小。這些都是數位攝影最讓人傷腦筋的一環。其實不只於此,拍攝過程中,相機本身的色偏也會讓人頭疼。這是我經常遇到的問題。在某些拍攝場合,像是攝影台拍攝小東西時,經常會發現某些照片偏洋紅,某些又偏黃。明明是相同的背景,但是灰階就是冷暖不同。這些照片當然可以過RAW檔編修來校正,但是,每張每張調整,讓人調到精神快要崩潰還是會有色偏。尤其是WB比較糟的入門款相機。

所以,根絕之道就是讓電腦知道相機本身色偏有多嚴重,這樣就可以透過軟體直接套用profile來校正、輸出,以達到整體的一致性。但是,相機的profile該如何去建立呢?這有幾種不同的方法,但是今天要介紹的是比較簡單的方式-色卡。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X-rite Color Checker Passport
DSCN2647

關於X-rite,一直以來都是色彩科技領域的領先者(官網,有中文)。旗下有不少關於色彩校正的儀器與色彩校正解決方案,當然也少不了色卡。一般常見於相機評比或是拍攝現場的24色導色卡,就很有可能是X-rite產品。沒錯,今天要介紹的就是X-rite的導色卡,只是,不是一般常見的A4 size色卡,而是便於攜帶的ColorChecker Passport。從照片中也約莫可以推敲她的體積,沒錯,大概就是一本護照大小與厚度,這大概也是為什麼產品會後綴passprot的緣由吧!



DSCN2627
糟糕,這張稍微動到後面的盒子,有一點反光。ColorChecker Passport內容物很簡單,就ColorChecker Passport本體、掛繩、軟體CD。ㄦColorChecker Passport裡只有一"頁",共三面,分別為:

Passport_classic ColorChecker Passport Classic Target (經典24色):
在與拍攝圖像時同樣的光照條件下拍攝 Classic 目標,並將其用作視覺參考以幫助進行色彩校正
(經典的24色色卡,可以用滴管進行檢驗,便知道照片純色偏差程度)

Passport_enhancement ColorChecker Passport Creative Enhancement Target:
使用漸層灰色色塊評估並優化陰影細節或高光溢出
利用 HSL(色相、飽和度、亮度)色塊,以用作顏色光譜和顏色校準的視覺參考
調暖或調冷圖像
(這個Creative Enhancement中有兩排冷暖色溫的灰階,這個對於快速調整照片情境超好用!)

Passport_WB ColorChecker Passport White Balance Target:
確保使用正確的白點拍攝 JPEG 格式的文件
避免發生重大白平衡錯誤的幾率,這些錯誤無法在 JPEG 工作流程後期進行糾正
節省後期製作中對每張照片的編輯時間
(標準的中性灰色卡)


以上出處為ColorChecker Passport原廠資訊



那麼ColorChecker Passport該如何讓相機的色偏校正呢?其工作原理很簡單,事先於拍攝場景內拍攝一張帶有ColorChecker Passport色卡的照片,然後透過隨付的程式進行運算,得出相機於該拍攝環境下的profile(icc),然後再於軟體中進行套用。就這簡單。此回X-rite的色卡校正是與Adobe進行整合,所以,使用者可以很輕鬆地在Adobe系列軟體中完成校正與profilr套用,編修作業可以一氣喝成。


這邊就以最近拍攝YONGNUO YN160作為範例介紹一下如何使用ColorChecker Passport。

一切的起點,當然是要將ColorChecker Passport立起來拍照。重點必需要要讓 Classic Target那面正面受光,並且朝向相機。拍攝現場光源必需與後續正式拍攝相同。
DSCN2657


因為要展示利用隨付的光碟進行相機profile製作,所以需要先進LightRoom把P6000的.NRW轉換成.DNP格式。等DNP格式備妥,打開隨附光碟安裝好的程式。把剛才轉換的那張DNP圖檔拖進來...
X01


接下來程式會稍微跑一下下(很快),然後右邊視窗中就會出現剛才那張照片中Classic Target的那24色。自動辨識喔,很神奇吧!試過幾次,發現如果你的ColorCheck Passport不是正對著相機,偏差太大的話,辨識會失敗。
X02


辨識完成之後,點選"創建配置文件",把剛才所製作的profile儲存起來。
X03


重新進入Light Room(切記一定要重新開啓軟體)計可以看見剛才所製作的Profile,直接選取就可以套用~ 很簡單吧!
X04



實際上套用Profile差異有多大呢? 我們來比較看看~

上面是套用所製作的Profile,而下方則是未經過任何修正的原始圖檔。可以發現差異了吧! 最大的差異可以從YN160的盒子上發現,套用過Profile的金黃色比較接近實際的盒子色澤,而P6000的原始檔解出來的圖,顏色發灰,整體色澤都不對。
比較01


再來一張,左邊是原圖,右邊則是修正後的,可以發現差異了吧!
比較02




==============================[ 後 記 ]==============================
ColorChecker Passport的出現對我來說真的是救星啊!真是懊悔,之前不應該鐵齒,總覺得自己可以透過RAW檔調整做到校正,事實上,我調到手抽筋也還是有問題。看似ColorChecker Passport好用,但其仍有限制。雖然是相同機身,但交換鏡頭之後,Profile便需要重新建立。即便是相同機身與相同鏡頭,但是拍攝現場光源改變之後,仍然需要重新建立Profile。真說其麻煩嗎?我覺得還可以。如同X-rite官網上所說的,我覺得既然使用者會找上X-rite的色卡,表示希望在色彩校正上提升到更高的等級,那麼這些前置手續也應該是使用者可以接受的。Bryan Peterson書裡說得好,拍攝當下就可做好的事,何必事後花費大量的精神去彌補。

ColorChecker Passport的無機塗料耐用性廣受好評,一般認為用上個五年不成問題,但是原廠還是很貼心的在ColorChecker Passport最後一頁指出,為了保障一致的品質,建議使用者每兩年還是需要更換新的色卡。就以她的價格來說並不便宜,但是確可以提供一種色彩校正的解決方案,值不值?這就看個人想法囉。

2010年12月19日

[分享]YONGNUO Pro LED Video Light - YN160

最近入手了兩架反光傘,包括三腳架、簡單的萬向蕓薹、兩把傘(透光&黑銀反光傘),入手價格比起台灣賣的價格,省了2K左右,相當划算。但是,有了反射傘,這意味著,我僅有的三隻閃燈中有兩隻必需架在反射傘上,不然就失去買反射傘的意義。可是,剩下一隻閃燈該怎麼辦? 如何佈光?想了老半天,實在是找不出可以利用一隻燈來佈光的方法。換句話說,我還需要其他的燈光。

當然,再入手一到兩隻SB閃燈是可以解決手邊的問題,但是,問題的重點是價格。再投資兩隻閃燈,假設運用頻度不高,實在有些浪費。於是乎我動起連續光的念頭。上網查找,其實連續光的燈是很常見的光源,尤其是作為網拍攝影棚的燈光來源,最常見的就是燈泡。有單、雙、乃至四燈泡的都有。但這燈泡看起來都像是特殊規格,不像是一般水電行就可以買到的省電燈泡。這讓人很猶豫啊!更重要的是,這邊入手的燈具幾乎95%以上是吃220V電源,這帶回台灣使用並不便利。

幾經掙扎,意外瞥見以LED作為發光體的補光燈,其電力以電池為主。哼哼,就是他了。



這是今天的主角,永諾 Pro LED video light - YN160。
DSCN2655

金黃色的外盒,怎麼讓人有一種入手Nikon器材的錯覺…XD
從外盒上就可以知道,這款LED補光燈是作為攝影機的光源。外盒上的icon說明這款LED燈具備有16階亮度調整、可摺疊調整的聚光板、可手持也可以架於三腳架上使用。


DSCN2661
內容物有哪些呢? 來瞧瞧, 左邊是附贈的三塊色溫板,可以用來產生不同色溫。另外有一片透明霧面的板子已經事先安裝於燈上。下方是簡易的說明書(只有一張紙,但是是彩色的唷),右側就是LED燈的本體。可以看見聚光板表面是呈凹凸面,可以讓光線散射,不那麼死硬。


DSCN2671
把LED前方安裝的透明霧面板抽去,便可以看見下方的LED。YN160,指得就是這燈具是由160顆LED所組成。很驚人吧,160顆LED看起來還真的有些壯觀… 因為160顆燈的加持,YN160在1m的照射距離下,可以輸出1480lux。2m時仍有450lux。以我打算拿來作為攝影台補光用的話,距離很少會超過2m,這亮度應該是足夠的。仔細觀察LED,這款LED的白光是由黃藍螢光粉所混出來的,標準色溫落於5500K,而LED壽命也達10K小時。短期之內應該不需要為燈源的壽命與色溫準確度所煩惱,讚。


DSCN2663
盒子中還有幾樣附件,左起分別是絨布攜行袋、組裝式手把、組裝式熱靴接頭。組裝是熱靴接頭底部有一個蕓薹螺絲的孔,除了可以站在熱靴座上之外,還可以站在三腳架上。


DSCN2665
看過LED燈正面,來看看背部吧!主要的控制界面集中在背部,那排按鈕右起分別是:電源、燈光亮度控制、紅色LED (表示電力)、TEST鍵。原先以為TEST鍵是類似閃燈的試閃(看陰影落點),結果試了半天發現,那個只是在power ON時,讓你知道目前電力狀態(按下後,旁邊那排LED燈就會亮起部份),嘖,看在價格份上也就先不要苛求。下方那排按鈕上方就是電池艙,而LED燈側面嘖可以看到散熱用的散熱孔。


DSCN2667
電池艙蓋取下後,內部還有一個SONY鋰電轉換座,轉換座也取下後就可以看到並列6顆單三電池的電池艙。YN160除了可以使用單三電池之外,也支援panasonic系列鋰電、SONY F\FM\FH系列鋰電,電源來源算是相當廣泛。不過,假設長期要作為攝影台的補光來源,看來應該要把他改成吃變壓器的才方便。


DSCN2669
電池艙特寫。可以看見內部還有幾種卡筍,兼容多種鋰電使用。


DSCN2675
實際上,這回拍攝YN160就有一架YN160在旁邊補光。實際上使用效果還不錯,如果LED前方的霧面板可以作一些微型的透鏡,我想效果影該會更好。雖然1480lux的亮度作要為外拍補光,可能有一點難。但作為室內攝影台補光使用來說已足矣。

2010年12月11日

2010/12/11

慈善義賣大搶購

舉凡打開電視、翻開報紙、閱讀雜誌;醫院、賣場、百貨公司廣告,我們都隨處可見「慈善捐款」或是「慈善義賣」。力子總覺得是因為社會福利做的不夠多、不夠好,才會需要這麼多各式各樣的捐款。力子自大學以來就有捐款的習慣,但是從沒參加過慈善義賣。除了時尚能力有待加強外,義賣門檻往往都不是力子跨的過去的。

這一次在電視時尚節目中無意間看到,知名主持人要辦義賣,很巧地點離家禮很近;節目介紹的物件與價格,還滿平易近人的;決定去共襄盛舉。一賣會的前一天,力子就已經先去該活動舉辦的百貨公司洽詢了。

星期六一早力子很早就起床,但是小柚子還再睡。只好先整理好外出物件,等柚子起床。一切就緒後,我和力子媽用機車載著喝飽奶但未清醒的小柚子,前往一公里外的百貨公司;我們到達時人龍已經到了百貨公司旁的體育館了。我抱著柚子排著隊,等候了一個小時;在這期間,人龍越來越長,到發號碼石隊伍已經反折回道原處了。 本次的義賣會從早上十一點開始,會一直到晚上十點終結束。每半小時為一個單位,每一單位開放五十人選購。以力子拿到的281號,要等到下午兩點多了。 所以拿到號買牌後,我們就先回家了。

下午一點半我們一行三人(力子、力子媽、小柚子)來到了義賣會的場地外,等待入場。在等待的期間,我們看到三三兩兩由出口離開的人,有提大包小包的、有空手而歸的,有很滿意的、也有很落寞的;這樣的情況讓力子覺得有些不安,真不知道門裡有些甚?終於輪到我進去了。

我背著已經睡著的小柚子,穿過人群,走進會場;果然跟我想的—有差異。大約二十坪大的空間,沿著四面牆吊滿了衣服;中間的部份用花車用的台子,裝著其他物品:包包、鞋子、飾品…等,好像是特賣會。商品琳琅滿目,可能是二手衣以及早上已經很多人參觀過了,所以顯的有些凌亂。力子努力的挑選了30分鐘,最後我買了一件毛衣;並沒有找到預期想添購的皮衣。聽服務人員說:皮衣一早就被挑完了。力子有些小小的失望,畢竟我是為了「皮衣」而去。力子在付錢的時候,有一位阿姨好像沒有挑選道喜歡的商品,他問服務的志工:可以直接捐現金嗎?當然是可以ㄚ,做愛心,是不分時間地點還有方式的。

其實,義賣是你情我願的事情;有能力的人情願捐出的物品,有錢的人甘願購買。像力子這樣抱著為了某商品而參加,有點誤會了義賣最原始的意義了。力子應該回到慈善捐助的初衷,在我行有餘力的時候,盡自己綿薄的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人。不該想著:買東西,順便助人,這樣本末倒置的想法。


一望無盡的人龍
DSC00156


還是排隊的人
DSC00157


今天好不容易搶到的戰利品,不過,有些不合身。
DSC00159

2010年12月9日

2010/12/9

20101208-IMG_0437


那天L一聲令下,整個團隊都動了起來,因為要從現有的團隊之中抽出三成的人力去”取經“。L所背負的壓力之大,是可以被想像的,也難怪會有這樣的舉動。只是,倉促的命令所要付出的代價,可曾有人想過?

其實真的很妙。每天工作遇到的多數人,都是在演戲。演的是踐踏著別人屍體前進,灑狗血的劇情。明明就演的很不像,不過大家還是很賣力地演者。真的沒有人看出來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人看不出來。

團體鬥爭,似乎是每一個到這裡工作的人都會經歷(或掀起)的一場洗禮,換過幾個廠,屢試不爽。其實也無可厚非,因為要獲得利益,不得不演出這樣的戲碼。但是,這些人之中真的都沒有人想過嗎?這樣的戲碼真的不會被看穿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群人太小看同胞的力量了,我見過一樣的戲碼,演技一流,已經不是吾等可以比擬的。所以,我深信著,這上演在我每天工作四周的戲碼,只有演員自己還覺得沒有人看得穿,實際上,底下的人們都已經含笑在眼底。悲哀。

這天下班時,晚霞餘暉好美,紫紅色的天空懸了一彎皎月。這是今天我難得看到美好的事物,趕緊用iphone4拍下來。回家一看,嗯,果然低光源是其罩門,好想要一部隨身機啊,就等Fuji X100了。

2010年12月5日

[分享]Mac Book Pro Speed Uuuuup!!

我的MBP 15"比力子的MBP13"早購入近半年,基本上是和我家柚子差不多時期,因為我陪力子坐月子的時候,用的就是這部MBP。

MBP的好用與否,我想見仁見智。以力子那種電腦知識貧乏者來說,早先的Win系統用起來頗為吃力,直到我入手MBP後,她才宛如發現新大陸般地發現救星。MBP的開關機速度,我想應該都是轉換系統的使用者,最為深刻的體驗之一吧!

但是,速度快是會讓人疲乏的。使用一陣子後,總是覺得想要追求更快的境界,相信我,大家都會有這樣的傾向。所以囉,趁著DDR3 RAM降價的這當下,好好的把我的MBP來一趟升級之旅。這次升級的的對象有兩個:RAM升級 & 光碟機升級SSD。

好了,開始吧!


購自創見的DDR3 4G*2
DSCN2299


今天的另一個主角:INTEL SSD 120G,今天將以這個SSD替代現有利用率極低的光碟機。因為是第二顆SSD,原先有考慮OCZ的SSD(讀寫超快)。但是,後來還是擔心OCZ與現行作為系統碟的INTEL 160G相容性的問題(基本上應該不會有問題才是),再者,作為2nd SSD的主要目的在於儲存資料與圖片檔,所以最終還是選擇隨機讀寫粉優的INTEL SSD。120G版本算是CP值挺高的,早知如此應該不要衝動先入手160G那顆,應該入手120G才是。
DSCN2307


手術台上的MBP & PH00起子。今天的所有拆解程序只需要用到PH00起子即可。關於拆裝MBP,強烈建議要準備型號正確的起子,否則很容易將螺絲轉到滑牙,那就麻煩了。
DSCN2311


有了前一次自行更換硬碟的經驗,知道MBP背板的螺絲尺寸不儘相同,共有兩種尺寸。為了不弄亂尺寸,乾脆把膠帶黏在桌上,然後再把轉下來的螺絲按照位置與次序一個個黏好。這樣方便管理多了。
DSCN2315


DIY拆機的最佳伴侶:iPad,先上網搜尋相關的教學,轉成PDF檔案放入iPad中,如此一來就能夠按圖索驥啦!
DSCN2323


移去背板的MBP。
DSCN2331


前些日子剛換上貴森森的INTEL 160G SSD,現狀做為我的主系統硬碟。SSD的速度就不必多說了,快是當然的。
DSCN2333


Oh my god…..好髒啊,還有棉絮類的東西卡在光碟機附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吸入式光碟的原因? 被從外界吸進來。 旁邊的散熱風扇也好多灰塵啊,看來要好好地清一清。
DSCN2337


今天的第一主角,創見DDR3 4G RAM*2,畫面中主機板上是這我現有的2G*2。換裝8G RAM主要是搭配RAM DISK的作用,一來加速CACHE讀寫,二來減輕CACHE對SSD的傷害。原本的4G RAM真的有一點不夠,因為CaptureNX2 & Photoshop CS5 Cache吃得都很重,如果再加開Safari,那Ram disk就真的會把戲統的Ram都榨光。趁著DDR3降價,就一次性升級到位吧!拆裝RAM應該是最簡單的步驟,所以這邊就跳過啦~
DSCN2339


RAM裝好之後,接下來就是拆光碟機。我MBP的光碟機使用頻率真的很低,除了重裝系統之外,剩下的就是硬體安裝的驅動程式CD。基本上應該自從買來用不到10次吧?拆光碟機也很簡單,只有五顆螺絲,全部旋開就可以將光碟機取下。
DSCN2347


拆裝光碟機步驟中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條螢幕的訊號排線的拆裝。圖中紅色箭頭的黑色方檔塊,那是黏上去卡住排線用的。我第一次拆得時候並沒發現,總覺得排線插得好緊,所幸用熊的爆發力,用力一扯便拆下來。還好沒有把訊號線扯斷… 拆裝的時候,稍微將黑色檔塊搬開就可以順利拆裝。
DSCN2349



另外一個沒有入鏡重要部件就是光碟機的硬碟架,淘寶淘來的。裝入INTEL 120G SSD和現行的160G來個合照,已經聽得見引擎怒吼聲音,還是雙渦輪的呢!
DSCN2345


OK~~ 大功告成! 嗯,偽光碟那邊好像有一點單調。
DSCN2351


找出SSD同捆“有點誇張”的貼紙,
DSCN2355


貼上貼紙後,嗯,不再單調,但是有一點點俗氣,像是自組台式機慣貼的貼紙,和MAC的氣質一點都不搭… Orz
DSCN2357


按照拆卸的順序逆著組裝回來,趕緊開機驗收結果。


Oh~ 萬歲,8G升級完成,新的SSD也正常工作。
Apple 8G RAM




其實把系統碟升級成為SSD的當下,MBP速度就已經提升到一個境界,開關機速度不談,運行Photoshop的載入速度只能說用飛的。之所以會想再進行二次升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舊有的系統資源(RAM)有一點少,同時順便把光碟機拿掉換成延伸的儲存媒介。

8G RAM中我利用RAM DISK劃出1G給CaptureNX2存放Cache,但是讓我想不到的是,竟然實戰過程中發生1G不夠,被塞爆。我驚恐之餘,趕緊加碼至2G。想像不到吧?CaptureNX2竟然是這樣一隻可怕的製造Cache怪獸.... 在RAM DISK的加持下,CaptureNX2的運行比較順暢了,開檔案和調整運算都行雲流水。讚一個!

2nd SSD的組合,在一開始是打算把原先海門500G 7200轉的HD換到光碟機的位置,但是先前那硬碟有一點點問題,曾經遭遇過幾次莫名的系統崩潰,檢查硬碟似乎有些問題。所以,要把這硬碟當作延伸的儲存媒介,讓我有一點點掙扎。最終,我放棄這個想法,改入手SSD。乾脆打造一個全無轉軸轉動的系統。至於選上INTEL,除了前述理由,說不一定可以來玩RAID 0… 科科。喔,BTW,我買的這個光碟機硬碟架(fenvi),對於海門的HD似乎支援並不是很好,放不太進去,尺寸上明顯有多處干涉,如果要用海門HD,不太推薦這牌的硬碟架。

少了光碟機之後,說真的,重量感覺不出來有變化。不過震動真的改善很…很多,這讓MBP用起來更神清氣爽。現在的SSD中大概只有MLC的規格CP值與容量比較合適作為系統碟使用。當然SSD最讓人害怕的就是壽命問題,這也讓我一開始有一點點卻步。但是,反正INTEL原廠保固3年,加上近來降價頻頻,看來G3應該快要發表了。套句名言: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MBP全速前進!

2010年12月4日

[寫真]柚子墾丁行

休假到墾丁去走走,這幾乎已經變成我們一家人的反射動作,雖然不是每次休假都會前往,但不論寒暑,我們都會想要去墾丁走走。
這趟休假,力子看上淡季的折扣活動,所以我們一家人又成行了。

每次搭飛機都會選擇靠窗的座位,即便是波音B737 800這種3+3的座位安排,我還是會選擇靠窗座位(但是如果想去洗手間真的會很不方便)。主要的原由是因為窗外那一片百看不厭的藍天。幾乎每一次搭機我都會拍窗外。
DSCN2191


大尖山,
_DSC2509


飯店的消防栓,一整列與背景綠草形成顏色上的呼應。
_DSC2492


飯店的金剛鸚鵡:Boss & Anna,柚子超級喜歡,每次經過大廳都要我們抱他起來看鸚鵡。
_DSC2491


柚子真的長大了。前幾次,因為床高度較高,柚子根本不敢獨自下床。這回不同,柚子的短腿變長了,雖然搆不到地板,不過他可以順勢滑下去,站在地板上。但是,似乎比起下床到處探險,他更愛像這樣懸在半空?瞧他這麼專心的在玩汽車遙控器。
_DSC2506


柚子的摹仿力100分。這是意外看見的,感謝D3的迅速,我捕捉到了這畫面。柚子才看過力子搬出體重計來秤重,等力子麻麻去忙別得事情的時候,他也蹲下去拉出體重計,還摹仿力子麻麻站上去。站好了就下來,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看清楚自己多重呢?
_DSC2490


這回因為柚子比較大了,所以利用時間帶他下去飯店的遊戲室玩耍。遊戲室玩具很多,柚子玩得不亦樂乎呢!都捨不得離開。這是搖搖馬,他家裡也有一架搖搖麋鹿,正在想說柚子應該知道這個怎麼玩…
_DSC2531


這小子竟然給我“逆向行駛”!! 喂~柚子,騎錯邊了~
_DSC2530


經過力子麻麻的糾正,總算"正常"了。或許,搖搖馬對小朋友來說,本來就沒有正反之分?又何嘗不能朝後騎乘呢?
_DSC2551


這一趟,我們特地帶上小折,因為小折有柚子的專用座位,所以就能帶他去兜風了~ 不過這天去船帆石的時候,似乎他想要午睡,心情不佳。不過帶小折去旅行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_DSC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