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分享]化妝品--ARTDECO

7月份返台時,老妹"依照慣例"又拿出了她新買的化妝品給我拍。
這就是今天要分享的習作,ARTDECO。

ARTDECO,發音是:啊...底褲(台語..... 對不起,我實在找不到更好的字眼。) ARTDECO原義是裝飾藝術,參考文獻
按照慣例,也是先說說品牌故事好了。

ARTDECO,一家來自於德國的品牌化妝品。參考文獻
ARTDECO創辦人Mr.Helmut Baurecht於德國一家彩妝公司擔任資深市場經理長達十幾年,對化妝品具有敏銳流行感,為了想疼惜妻子的辛苦,於是…他開始思索~,以身為丈夫的角度觀察,讓每次設計出來的彩妝或保養品,讓妻子感到開心、幸福。

1985年Mr.Helmut Baurecht為嬌妻創立ARTDECOART.decoration原是「裝飾藝術」,意味著隨意裝扮女人的生活,寵愛女人,讓彩妝更符合女人的需要!

ARTDECO 發源於浪漫的歐洲,總部位於德國、設計中心位於巴黎、R&D House位於義大利,行銷64個國家。2000年ARTDECO更在國際市場大放異彩,有超過10,000家以上沙龍SPA、5,000家專門店及 300家頂級百貨公司設有專櫃。在歐洲是最具規模的彩妝專業領導公司之一,其銷售量領先其他頂級彩妝品牌,市佔率更是全歐第一名,僅在德國就具有全國 16%市佔率。

ARTDECO成立至今22年,創辦人Mr. Helmut Baurecht 熱愛藝術和時尚,尤其是1920~1930年間的ART DECO藝術風格。「ART DECO裝飾藝術」,在形式方面具有強烈的直線與幾何學形態,也是去繁瑣為單純的造形,同時又向自然求取靈感,喜歡使用動物與女性身體之美做為題材。裝飾 藝術強調強烈原色釀造的色彩組合,於黑色與原色上有特殊偏愛,今日色彩和配色大部分都是在1920年代的裝飾藝術時代所創造的,裝飾藝術色彩是現代色彩的 鼻祖,影響了二十世紀初期的工藝、設計、建築,甚至繪畫。藝術裝飾風格以富麗與新奇的現代感而著稱,並不是單一風格,一直影響現今時尚概念。

Mr. Helmut將對ARTDECO藝術的熱愛,化為對彩妝時尚的概念延伸,不但以此時期的藝術為名,同時也對ARTDECO產品設計概念影響深遠,至今,ARTDECO在歐洲成為藝術、時尚、女人之美的代名詞!

誠如上述,ARTDECO創辦人對裝飾藝術的熱愛也反映在他的產品包裝上。
接著,就來看看今天的主角:

1.ARTDECO 眼影





2.ARTDECO 修容餅



3.合照




4.同場加映--CD 寶石系列

打開是一絨布裝著商品



這個寶石拍得有點失敗,要拍出底部的Dior字樣,卻不得不讓下方水鑽出了景深。可謂是顧此失彼。


很精緻的內部!細膩的質感,挺漂亮的。

5.CD的不知道什麼....我忘記了。




以上,謝謝觀賞!


[後記]
這次拍攝,無奈手邊只有24-120VR這顆旅遊鏡以及Sigma 150mm Macro兩顆鏡頭,所以在"放大比例不足"以及"景深過淺"之間來回拉扯。深深地感到景深控制對拍小物的重要性,敗家念頭不知不覺油然而生...PC-E... 那是後話了...資金到位再說。

這次拍攝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拍攝小物的攝影棚。

拍攝小物的攝影棚一般都會想到網路拍賣的那種方形的攝影棚,我也有一個,不過不在台灣。這次原本要用家裡的描圖桌來拍,結果找不到電源線..... 大失敗!

恰好,此次返台順便入手了Nikon R1C1閃燈,拍小物剛好。靈機一動!那就用這個吧!

這就是R1C1閃燈組。很大一盒呢!所以這個袋子也是超大的。

靈機一動,把袋子橫過來一放.....就成了臨時攝影棚!

因為袋子內部是光滑白色的雪銅紙,對光顯反射是比較好的。我就拿它來反射閃燈。加上袋子夠大,所以化妝品放進去是OK的。有了上次的經驗,因為化妝品表面很多都是光滑的,會反射周遭事物,所以,攝影棚有個頂會比較好。一來也能將光線重新反射下來。

各位可以看到,我的兩支SB-R200剛好夠小擺得進去,如果是SB-800,那.....還是不要嘗試好了。除了閃燈之外,拍攝時是黃昏時刻,家裡剛好夕照,所以我引了一部分夕陽的陽光。
這樣複雜的光線下,還好D3 WB處理的還算可以。希望這樣的分享能對各位有所助益。

哪一天你有拍攝任務時,留意一下手邊的東西,說不一定能對你有很大的幫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