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分享]Dior Flower Blossom

這次要分享的東西,並不是我敗的。
=======================================================================
話說這趟返台休假,剛好老妹也回到高雄家中。
在例行的家庭聚會中,老妹送了一支Dior口紅給我老婆,看來老婆是很喜歡那口紅的顏色。之後,老妹很神秘地拿了盒東西來找我,希望我幫她拍照。

"這當然沒問題!"

不過我告訴她,我沒有帶閃燈回高雄,而且也沒有背景布,所以效果應該不是很好。這些老妹都可以接受。因為只是要做為紀念使用,所以也沒有要求這麼高。我就用書房唯一光源-檯燈,以及我的筆記型當作背景拍攝。

事後,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覺得這拍攝對象其實很漂亮,如果可以正式架個棚來拍,效果應該會比我在書房中亂拍來的好。但是東西已經不在我身邊,自如無法如願。我相信攝影的可能性是無限的。之前曾經看為一篇文章討介紹去背景....

靈光一閃,我也來試試看!以之前所拍的照片進行後製做。
=======================================================================

1.這是我老妹神秘地拿來的盒子。是Dior Flower Blossom,2008年春季彩妝。不過我對彩妝沒有研究,所以也不知道該如何介紹。




2.盒子打開後,有一個很精緻絨布袋裝著。包裝細心程度實在不輸高檔鏡頭。絨布袋上精心烙印著CD商標,我覺得很奇怪,明明只是一只袋子,印上商標後就會讓人有些砰然心動。




3.噹噹~ 這是Dior Flower Blossom本體。基本上,你應該只看得到Dior幾個字,整體是黑色的。但是上蓋部分覆蓋了一層透明藍色材質,透過光線進入,可以把上盒蓋的CD字樣照亮。




4.我很喜歡的角度,更強烈地展現上蓋的製作精美。整體也更顯得晶瑩剔透。不過呢,因為需要較強的光線,所以在蓋盒正中央不免出現了檯燈燈管高光部分。如果可以用閃燈加反射傘應該會更好些。




5.吼吼~ 看到沒? 正宗法國產,看過太多Made in China之後,突然看到法國產的東西突然整個好感都來了。




6.彩妝不就是一格格的嗎?為什麼要特地拍下來呢?這是我的疑問。不過打開之後,我終於瞭解。Dior 2008年春季彩妝Flowetr Blossom正如她的名稱一般,是以花朵與蝴蝶搭配,相當協調,也符合春季的主題。經過使用,彩妝的圖形將會被破壞,當然要趁著這個最美的時候留下最美的記憶。原來彩妝也可以這麼美。



謝謝賞圖~


=======================================================================
經過這次的拍攝以及後製做,真的讓我深深感受到彩妝的美,同時也嘗試攝影的可能性。附上一張原圖供各位做比較。去除背景後,又將是另一種味道,這次也算得到一個教訓,背景越單純越方便去背景。我的鍵盤背景,後製起來超級辛苦。

沒有留言: